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启动全国县级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发布时间: 2022-04-24 08: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义乌正式启动全国县级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预计融资2亿元,主要面向义乌市域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年化利率不高于4.0%的大额融资,用于解决企业研发、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难题。目前,已有7家企业有意向参与该项目。

  知识产权证券化是指由发起机构将其拥有的知识产权或其衍生债权,移转到特设载体,再由此特设载体以该等资产作担保,经过重新包装、信用评价等,以及信用增强后发行在市场上可流通的证券,借以为发起机构进行融资的金融操作。知识产权证券化是知识产权运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的重大创新措施。

  近年来,义乌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量质齐升。全市有效商标数超17万件,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县级市榜首。全市专利数达3.08万件,拥有专利的企业数超1800家,其中发明专利3057件,拥有两件以上发明专利的企业近200家。华灿光电、爱旭太阳能、易开盖等一批企业接连斩获中国专利奖。2021年度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36.27亿元,惠及全市71家中小微企业。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该项目的企业通过纯知识产权就可以获得大额低息流动资金,既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且企业在融资后依然享有该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又可继续改进技术、提升价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也为企业在知识产权交易、保护等方面提供价值依据,提高企业长期研发投入和进行战略布局的信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