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磐安方前首个“共建共富”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5-22 14:1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围绕水稻如何种植,彩稻如何勾勒图案、项目运营中注意哪些细节……义乌赤岸镇农业龙头企业——义乌市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的冯向伟“手把手”指导磐安县方前镇和溪村稻野亲子乐园项目负责人。

  5月21日,为了加快共建项目的落地见效,义乌赤岸镇党政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一行10余人赴磐安县方前镇开展共建项目落地推进工作。

  在方前镇党政班子的陪同下,一行人首先来到方前镇和溪村,由赤岸镇出资50万元实施的首个共建项目(稻野亲子乐园项目)现场就在该村,稻野亲子乐园项目将借鉴赤岸镇乔亭彩稻公园运作模式,以稻文化主题为项目切入点,以稻香艺术为景观吸引点,通过稻鱼共生,发展休闲农业,作为这方面“行家里手”的冯向伟在现场“传经送宝”。

  结对共建后项目清单如何细化,联盟作用如何发挥,干部队伍、村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三支队伍如何结亲,合作机制如何长效化、常态化......作为两个资源禀赋相近、发展路径相同的镇,双方的融合点和共通点很多。考察组一行与方前镇就共建结亲、项目落地和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从“共识”到“共建”,赤岸镇与方前镇已完成多次“牵手”。5月15日,双方举行“共建、共享、共富”交流会,赤岸镇的塘边村与方前镇的和溪村达成了“村村结对”,通过村级组织的结对示范为共建提供更可落地的尝试;基于“组织共建”的原则,双方党支部在红色旅游景区神坛村开展了首次跨区域的联合主题党日,赤岸镇市级治村导师、相关村支部书记和方前镇20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围绕共富主题展开交流,从精神层面凝聚广泛共识,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从签约共建到首个项目快速落地,双方已种下“共富种子”。未来,随着两镇间合作、交流的日益升温,合作机制的加快构建,合作项目的快速落地,双方的共建必将结出更多的“共富硕果”。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