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市场在行动】爆款+抱团 义乌文具创意“出圈”

发布时间: 2022-07-04 20:1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义乌市场的繁荣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国义乌网《市场在行动》栏目将以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义乌“市场创建40周年”为契机,全面聚焦市场高质量建设发展历程,记录义乌千行百业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讲好义乌货通全球、买卖全球的鲜活故事,透过蓬勃向上的义乌市场看见中国市场的活力与韧劲。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昨天(7月3日)上午,2022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22义乌文具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展品涵盖文具及办公用品、体育用品、美术用品、图书、创意产品、礼品及赠品等多个品类,可满足客商一站式采购需求。其中,“义乌文具”表现不俗,成为展会亮点。

  开幕当天,严军辉的展位前便迎来了络绎不绝的采购商。今年他们带来了讨大人小孩欢心的diy儿童创意画。展示台上,瓷盘画、钉子画、干花画、相框画、戳戳绣等创意画成品整齐摆放着,创意独特、图案精美。严军辉告诉记者,他们既销售成品,又销售材料,“我们以天然环保的原材料为基础,像这些贝壳、雪糕棒、草丝、砂子等都可以成为创意画的原材料。”严军辉表示,今年的客流量相对往年增长约30%。

  来自内蒙古的采购商王先生是他们家的“回头客”了,“这些创意画我带回去以后,每年销量都很好,广受好评,今年还推出了不少新品,我今年会多订一些。”王先生表示,这些diy儿童创意画一方面能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动手又动脑,让孩子全方面发展,另一方面还能增进亲子互动,制作完成的创意画还可作为装饰品。

  近年来,为抢占国内市场份额,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义乌文具人“抱团发展”,走出去、引进来,携手京东开辟义乌文具产业带自营专区,不仅培育壮大了义乌文具展,也让“义乌文具”在全国站稳脚跟,市场份额约占国内20%,成为全国文具规模最大的市场群。

  “义乌市场以‘薄利多销’见长,以前我们也搞低价竞争,在低端市场你争我夺。但现在很多企业有自己的品牌和研发团队,产品向高端高价转型。我们协会也在谋划IP赋能产业发展,联手打造市场爆款,让义乌成为新品首发地、文创策源地。”据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介绍,协会成立的文具品牌建设服务中心就是致力推动义乌文具行业产品升级、品牌升级、行业转型的载体和服务平台。此外,该中心将涵盖产品设计开发、IP赋能、品牌提升、市场推进、商学院培训等功能,为义乌文具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一揽子服务。

  

【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