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消暑节点燃“夏日经济” 义乌赤岸与磐安方前成为互帮共富好伙伴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消暑节文艺节目火热上演。

  7月29日晚,“爱在赤岸·清凉一夏”——2022赤岸镇“浪漫消暑节”在塘边村开场,炫酷舞台、超燃DJ、曼妙舞姿、摇滚电音、共富集市、野趣烧烤等潮玩元素云集。这场好吃又好玩的“夏日嘉年华”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消暑畅玩。

  在活动现场,来自磐安市方前镇和溪村的糊拉汰、甜酒酿、择子豆腐、元宝扁食等地道非遗小吃首次亮相赤岸消暑节的“共富集市”,吸引众多游客争先品尝。“我们第一次来这里,希望与当地交流美食的做法和经验,让更多人能喜欢方前美食。”方前镇的施爱莲熟练地烙出又脆又鲜的糊拉汰,吸引了好几波回头客。

  除了搅动游客味蕾的方前美食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走亲活动。赤岸镇文艺志愿者带来了5个自编自演的节目,方前镇也选送了演唱类节目,文化汇演的交流与展示,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据了解,塘边村是赤岸镇此次消暑节活动的第一站,以攀岩、高空拓展、卡丁车、野外CS等挑战体验项目吸引游客。此外,其他11个景点以串联形式打卡,消暑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为了提升游客游玩体验,赤岸镇在每个景点都设置了二维码,游客扫码后拍照并上传照片,即可点亮旅游卡通地图内的相应图标,集齐所有景点的打卡任务便可领取礼品。

  据悉,串游打卡是赤岸镇“清凉一夏”活动的特色和亮点。赤岸镇引入了专业化团队,对各景点特色进行挖掘,将塘边、八石、尚阳、神坛、南旺溪、南杨等西海旅游共同体的11个旅游项目“串游成链”,通过设置旅游打卡,利用趣玩新潮的旅游体验,多维度向外界展示赤岸镇丰富多元的旅游业态,促进了夏日旅游经济,助推村集体增收创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消暑节“共富集市”是义乌赤岸与磐安方前民间美食的首次“碰撞”,也是双方共富共赢的一次尝试。立足百镇共建强基行动,赤岸与方前两个镇实现了从组织、医疗、教育到民间各领域的合作,双方关系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成为互帮共富的好兄弟、好伙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