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每天做核酸、不要浪费食物……义乌疫情之下的这封“告儿书”太催泪了!

发布时间: 2022-08-09 16:4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编辑 童晓)“每天早上要去做核酸”

  “不要浪费任何食物,家里的储备较少,在未拿到补给的情况下,计划好每一顿的数量”

  “保持电话一直处于通畅的状态”

  “爸爸出门后可能会回不了家”

  ……

  8月9日,义乌疫情之下的这一封“告儿书”火了,在网上热传的同时也夺走了不少网友的眼泪。这封“告儿书”上详细交代了一些孩子独自在家的注意事项,饱含了为人父母的无奈与担忧。

  9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手写这封“告儿书”的吴正强。

  作为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的副主任医师,今天(8月9日)一早,义乌调整中高风险区的消息一出,刚刚回家不久的他便接到医院通知,立即赶回医院进行支援,他心里很清楚,这一趟支援,可能很久无法回家。

  “我就拿起笔写了一些我担心的事儿,比如做核酸、用火用电,还有就是食物,以及电话畅通、少看电视等内容。”吴正强说,两个孩子一个下半年上初一,另一个才5岁,不过都非常听话,因为与妻子都是医疗系统的,之前暑假也曾多次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我们住在西江路万达边上,也是中风险区,实在不行邻居也会帮忙照顾。”与记者交谈中,吴正强说一点不担心肯定不现实,但也没那么担心。

  相比起爸爸的“心大”,妈妈吴军军就显得顾虑更多,电话采访中数次哽咽,“我在江东这边负责红码人员的核酸采样,医院让我们就在酒店住着,有任务就要随时出动……”吴军军说今天一早她给儿子打电话的时候,儿子还反过来安慰起了她,这让她一下子“破防”了。

  吴军军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在大儿子7、8岁的时候,她就会潜移默化教他做一些蛋炒饭、下饺子之类的生活技能,只要家里有鸡蛋和米,平时照顾好自己和弟弟是问题不大,看到丈夫写的那封“告儿书”之后,她心里算踏实了一些,如果有什么丈夫没考虑周到的地方她也会及时打电话回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过协调,孩子的奶奶已经来到孩子身边,社区、物业也正在着手解决物资等问题。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