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昨日穿“战袍”,今日披嫁衣!义乌95后护士的“云婚礼”美哭了

发布时间: 2022-08-09 16:4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8月9日上午,义乌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美小护满鋆和丈夫通过视频软件,和远在湖北恩施的父母、亲戚朋友交流问候,在大家的见证和祝福下,完成了一场特殊的“云婚礼”。

  记者了解到,当天原本是满鋆和其丈夫吴先生定好要结婚的“良辰吉日”,为了举行婚礼,满鋆早早安排好了行程,买了回老家的机票,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老家的她也想趁这次婚礼和许久未见的家人朋友好好见个面。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没有太多犹豫,满鋆毅然退掉了机票,第一时间投入了抗疫工作中,目前已完成3次核酸采样任务、2次病区夜班。

  “考虑到老人家已经定好了日子,所有婚礼的物品也都准备齐全,所以和父母、先生商议后,决定‘婚宴不变、婚期不变、爱不变,一切从简,采用视频婚礼’。”当天上午,刚下夜班的满鋆化了妆、穿上了美丽的红裙子,如约出现在了“婚礼现场”;家人朋友也通过视频,为满鋆夫妻俩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简单的婚礼后,满鋆也将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选择了护理这一行,就要把照顾患者、保护老百姓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面前,身为医护人员,我们理所应当留在一线。”满鋆表示,虽然有些遗憾没能现场参加自己的婚礼,但很开心得到了双方父母和先生最大的支持和理解,这场特别的婚礼也将会是这一生最宝贵的回忆。

  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告别幼小的儿女、告别年迈的父母,毅然奔赴战疫一线,他们身披铠甲,在黑夜中变成照亮别人的光;而他们的背后,是家人们无条件的理解与支持,始终将温暖、安慰、鼓励带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