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点亮美丽城镇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8-25 17:0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连日来,义乌稠江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两手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学防疫环保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环保新风尚,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您好,核酸采样前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这是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手册,您可以在排队的时候看一下。”活动中,工作人员借助辖区各核酸采样点,在做好维持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防控疫情和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

  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引导符合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一边排队做核酸,一边还能学点垃圾分类知识,排队等待的时间再也不无聊了。”社区居民李阿姨说道。

  “常态化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以此为契机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把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有机结合起来,既提高了居民的防疫意识,又能培养居民自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稠江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管理等工作,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由“新时尚”向“好习惯”的转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为稠江美丽城镇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