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行孝道 知感恩 义乌稠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21: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引导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慈善、孝德、感恩等传统美德,更好地宣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31日,义乌稠江街道红联村文化礼堂组织村内学生开展了“百善孝为先”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中,文化礼堂管理员王立民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文化礼堂里的宗祠建筑,了解了姓氏族谱和家族故事,认识蓑衣、石磨等传统农耕器具,同时,通过分享孝道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课,从“孝为人之本”切入主题,详细介绍了“孝”字的由来,并详细讲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孝,教孩子们正确识别孝行为。还结合《亲尝汤药》《鹿茹奉亲》等名人事迹和身边现实的案例,大力宣传学习知恩、感恩、报恩的孝道精神,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中华美德的用心所在。现场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希望此次活动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王立民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树立良好家风家训的意识,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对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稠江街道红联村文化礼堂将积极挖掘孝亲文化故事,通过多种途径积极打造特色家庭文明品牌,进一步倡导“‍浙江有礼·信义义乌”文明新风弘扬,营造人人争做“活力稠江人”的浓厚氛围,为美丽稠江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