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高标田里好“丰”景

发布时间: 2022-10-27 08:45:2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方静/文 通讯员 王松能/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佛堂镇寺口村,1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内的晚稻金黄一片,一派“喜看稻菽千重浪”的丰收景象。

  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标准地改革后,该镇相关部门将一块块分散的农田整合成适合机械化、现代化操作的大面积农田,提升种粮的经济效益。

  “一望无际的稻田风景如画,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真是想都不敢想。”寺口村村民陈均说,农业标准地改革,让原先荒废的一片片闲田,成为一方方“共富田”。

  农田的蝶变,也在其他区域接连上演。倍磊高标准农田、龙溪高标准农田同样稻浪翻滚,呈现出美丽田园的共富图景,实现“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建设目标。目前,佛堂镇已完成标准地建设1.8万亩,粮食亩产量明显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