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璐 正文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⑥

行人在过马路 车子只鸣笛不减速

发布时间: 2015-07-17 17:2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祝璐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①南门街人行道乱停车严重执法局建议车主选新停车场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②非机动车马路“耍宝”安全问题堪忧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③斑马线前,“车让人”还是“人让车”?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④义乌市区“远光灯”横行交警称尚无处罚依据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⑤探访义乌最堵路  缓解暂时靠现场交警

行人闯红灯
江东中路义乌二中门口斑马线前黄灯闪烁,行人穿过车流过马路。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祝璐)  近日,刚到义乌工作不久的董小姐向中国义乌网记者反映:市区江东中路义乌二中门口的斑马线特别不好通过,尽管有警示的黄灯在闪,但几乎没有汽车让行,只有等到道路两端的红灯截住车流后,行人才能快速通过。

  董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在今年五月底来到义乌的,当时这个路口是有红绿灯的,但六月初的时候她发现,路口指示灯已经不再正常工作,只剩闪烁的黄灯提醒着过往车辆和行人。“每次通过这里都特别不容易,早上赶着上班,在路口等上好几分钟也过不去,经常眼睁睁地看着公交车开走。”

  7月17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这个路口,发现这是一个丁字路口。在非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并不是很大。记者观察到,尽管路口的黄灯在闪,但车辆通过时并没有减速,甚至在有行人通过的情况下,只鸣笛而丝毫不减速。

  记者随后致电义乌市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向值班人员反映了这个情况。对方表示,对于汽车快速通过不减速等问题,他们会多加关注。至于董小姐反映的路口指示灯问题,对方则表示这个路口一直是黄闪状态。

  其实不管路口是否有红绿灯,还是黄闪灯提醒,都需要驾驶员和行人相互礼让,才能达到有序通过,文明出行的效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