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五毛食品”泛滥成灾 学校周边成主要“集中营”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2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玲飞)8月28日,国家食药监部门在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会严管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然而这股严管之风始终没能吹走“潜伏”在义乌几家中小学小卖部内的“五毛食品”。

  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访了绣湖小学、绣湖中学周边的小卖部,发现琳琅满目的“五毛食品”大行其道,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卖部成了学生的“粮食储备仓”,“香菇丝”、“牛板筋”、“鸡汁面筋”等十余种,摆满了货架,这些食品的包装袋大多油渍斑斑,卖相不佳,星星点点的辣椒掺杂着红色、绿色的辣条。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食品大多是“三无产品”,有的甚至没有生产许可证。这些食品口感独特,成功“攻占”了孩子们的味蕾。但潜藏在这些“五毛食品”背后的食品安全隐患学生们却全然不知。去年9月在四川省达州市,8名孩子因吃了在学校周边摊贩买的“五毛食品”而造成1死7住院的事件,曾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众所周知,“五毛食品”的主要销售对象是学生,一到课间,小卖部门前就门庭若市,其中“五毛食品”深受大家的追捧,店主手上不断收钱、找钱,嘴里喊着:“挑好付完钱的赶快出去。”

  放学之后,许多学生径直走向货架,“精心”挑选一包放学路上吃。当记者问到这些是垃圾食品,为什么还要吃时,已经上初中的小李说,“没关系的,大家都在吃,再说这个味道真的很赞。”只是他一再强调不能被自己的爸妈知道,所以都是在放学路上偷偷吃完回家,不让爸妈发现。而在门口等孩子放学的刘女士说,“我是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吃这些垃圾食品的,对身体发育影响大,而且卫生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进货来源也不可靠,所以我觉得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应该禁止销售。”

  学生与家长形成了截然不同的立场,而义乌市中心医院的主任医师则认为,辣条对孩子的胃黏膜的伤害较大,尤其是他们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过多的摄入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毛旭倩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