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1600元余款去哪找债主?义乌一养生会所引发预付消费纠纷

发布时间: 2016-05-17 08:44: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盛金兔

  “我在义乌市商贸区7街81号的皇滋燕翅鲍食补养生会所办了一张3000元的充值卡,使用了一段时间,去年10月15日发现这家店关门停业。后来听说这家店搬到化工路383巷13号,今年4月10日找到化工路这家店时,店家却不承认是商贸区7街81号搬过来的,不同意在该店使用皇滋燕翅鲍食补养生会所的充值卡。”昨天上午,义乌市赤岸镇的蒋女士到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反映,她的充值卡里还有1600多元,希望继续使用。

  原来的皇滋燕翅鲍食补养生会所,与现在位于化工路的门店是否有关联?

  蒋女士说,她是2014年3月5日在皇滋燕翅鲍食补养生会所办的3000元充值卡,此后一直在该店消费。该店关门后,充值卡内还有余额1600多元。后来,蒋女士找到化工路的新店,要求使用充值卡。店方杨经理说,两家店不是同一个老板,当场予以拒绝。蒋女士对此不认同,她认为两家店都打着“晨曦海洋”的字样,显然是一家店。

  于是,蒋女士找到市场监管部门求助。消保人员前往商贸区7街81号实地调查,未发现留有“晨曦海洋”字样,也没有餐饮行业门店。随后,执法人员上网核查,发现辖区内有两家类似名称的餐饮门店,但注册经营地址都不在商贸区7街81号。

  “这两家餐饮门店,一家是有限责任公司,全称是义乌市晨曦海洋餐饮有限公司,其经营地址在义乌市迎恩门26号,成立于2007年4月18日。另一家是个体工商户,企业名称是义乌市骋曦餐厅,经营地址在义乌市化工路383巷13号,办理营业执照时间是2016年3月23日。”消保人员说,他们与晨曦餐饮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称现已停止营业,且没在商贸区7街81号开过分店。

  消保人员电话通知化工路383巷13号的骋曦餐厅门店负责人前来核实情况,该餐厅负责人杨经理表示,根本没有在商贸区7街81号开过门店,而且那里的店家和他们骋曦餐厅不是同一个老板。“我也听说皇滋燕翅鲍食补养生会所关门停业,但不知店老板的去向。”杨经理说,他们对于蒋女士目前只能以吸引顾客的方式,赠送价值500元的餐券,以免顾客再三奔波投诉。

  消保人员说,由于没有证据证明两家店存在关联,无法追究餐厅责任。“不管皇滋燕翅鲍食补养生会所的老板出于何种原因,都不应该突然失联。如果是恶意失联卷款走人的,消费者一旦发现可及时举报,有关部门將依法惩处。”

  预付式消费隐患较多,今年以来,义乌市美容美发、餐饮美食、健身健美等行业相继出现多起不良商家恶意失联卷款走人的情况,使不少消费者蒙受损失。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选择预付式消费时,要选择经营多年且信誉度好的老店,并且不要一次性预付太多金额,在消费时一定要索证索票,当店家关门联系不上店主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根据商务部2012年11月1日实施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记名卡不得设定有效期,不记名卡的有效期不得少于3年,发卡企业或售卡企业对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不记名卡应提供激活、换卡等配套服务,因此消费者在预付卡没到3年就“过期”时不要自认倒霉,可以主张自己的权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