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考上硕博连读 义乌男孩却得先证明 “我就是我”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13:34 来源: 新蓝网 作者: 民生6频道

  前段时间,类似证明你妈是你妈、我爸是我爸的奇葩证明,让很多人哭笑不得。金华义乌上溪镇,有个“上宅楼村”。村民迹大姐的儿子,考上研究生了,可他得先证明“我就是我”。

  迹大姐的姓很少见,足迹的迹。二十三年前,迹大姐生了一对双胞胎,大儿子取名楼家明,小儿子取名楼家晖。五年前,两人又同时考上大学。一个在杭州,一个在辽宁。现在让一家人头疼的,就是小儿子楼家晖,今年4月,刚被辽宁中医药大学录取,准备攻读硕博连读,却被告知学籍信息有误,无法录取。

  小儿子楼家晖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上,最后一个字是日军辉。而从小学到初中、高中。楼家晖一直用的都是光军“辉”。高考报名的时候,需要在网上填报学籍信息,虽然身份证已经下来,但不知什么原因,楼家晖还是填成了光军辉。不过也没耽误高考录取。直到今年5月,辽宁中医药大学准备录取楼家晖,核对材料的时候,发现考生姓名和学籍信息不符,无法录取。

  为了尽快把学籍更正过来,楼家晖开始了证明“我是我”的艰难过程。先是上宅楼村开具证明、接着上溪镇派出所、义乌市公安局。准备递交材料,被告知要到公证处进行公证,一切办妥后。又被告知要补充材料,接着又跑到所就读的义亭中学、义乌市教育局、浙江省教育厅。

  当拿着一大堆的证明材料,赶到辽宁中医药大学,又被告知,只有教育部登记的“学籍上的名字”改过来,才能承认两人是同一个人……

  声音来源楼家晖辽宁中医药大学说只有我把学籍改过来就可以录取我

  目前研究生录取考试工作已经结束,因为楼家晖的特殊原因,辽宁中医药大学对他进行了暂缓录取的措施。迹大姐已经把所有的材料递交给了浙江教育考试院。现在一家人最揪心的是,学籍信息什么时候能够更正过来。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这位丁处长称,像楼家晖填报学籍信息有误的情况,一般在高考确认或者“本科入学验证”的时候,按理也应该能查出来,为何会到研究生录取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他们也很纳闷。而据楼家晖自己解释,当时有老师给他提过这个问题,但又告诉他影响不是很大,所以他就没再更改。丁处长称,针对楼家晖的情况,相关的材料教育部正在审核,如果不出意外,下周一的时候,楼家晖的学籍信息就能更正过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