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在义乌举行 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2016-05-25 09:00:2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婕

生态环保厕所亮相旅博会

  人民网义乌5月24日电(王婕)今天,由国家旅游局、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在义乌举行。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国内外厕所方面的专家、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计约1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就是厕所技术革命与管理革命。研讨会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中国厕所革命回顾:做法、经验和成效;厕所革命的灵魂:技术革命和管理革命;独善其身,兼济天下:中外携手推动世界厕所革命。共有4个地方旅游部门负责人和9个国内专家、6个国外专家做了交流发言。

  “从2015年初,中国旅游部门和相关部门在全国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一年多来,中国厕所革命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会上,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说,“今年起,我们将在加快厕所建设增加厕所供给的同时,着力推动实施厕所技术和管理革命,不断提升厕所技术应用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水源、清洁与卫生项目主任布里安·阿伯加斯特说:“盖茨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用革新的技术手段和方法为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提供卫生产品和服务。中国在这一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无论是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新型城镇规划与建设,还是新型服务模式的探索与推广等方面,中国都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希望通过研讨会,推动中国‘厕所革命’目标的实现。”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的号召,在去年旅博会首设旅游厕所馆,并吸引了国内多家知名厕所生产企业参与的基础上,本届旅博会上,旅游厕所馆再度来袭,聚集上海华杰、北京蓝洁士、万若公司、瑞典Ecoloo等行业先锋企业,重点展示环保、高科技的旅游厕所产品与技术,“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