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再迎暑期驾考高峰,补考收费“看教练心情”?

发布时间: 2016-07-05 15:1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书弘 严晓珍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见习记者 龚书弘 严晓珍)近日,网友小陈向中国义乌网官方微信平台“中国义乌”(ID:zgywwcn)发来消息,称自己在义乌某驾校学车,科目二所规定的补考费用只需80元,教练却向他收取1000元的费用,教练解释道,“其中500元是驾校征收的,360元场地费,加上油费与劳务费共1000元”。而参加过两次科目二补考的王小姐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在科目二补考中教练问她收了600的补考费。

  教练说收多少就多少?

  为了证实这一问题,记者以新学员身份咨询了某驾校负责人,得到的说法与网友小陈所说的基本一致,但不存在场地费一说,或者可以理解为,驾校收取的500元补考相关费用中已经包含了之前所说的场地费。教练实际收取的费用,除去500元后,其余部分用作油费和劳务费,并且,补考的80元由学员自己承担。

  除此之外,记者联系到了某教练员,他坦言,“现在补考收费不均很正常,每个学员练习的程度也不同,在补考上自然需要的课时也不一样,课时多了劳务费和油费也就多了。”

  记者从义乌市运管所了解到,现今驾考的收费方式有了巨大的改变,解决了以往很多乱收费的现象。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无论报名费用,或是补考费用,都应由学员本人到驾校财务处缴纳,教练员没有权利代收代缴。同时学员本人还需仔细看清合同内容,比如是否需要接送,接送地点在哪里等,谨慎签字。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会加强监管,防止哄抬价格,规范驾校各项收费。”

  酷暑学车温馨提示

  解决了对补考收费的疑问,记者抬头看看无情的骄阳,不禁为酷暑学车的学员们捏了把汗,那么,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几条夏日学车的小tips(技巧):

  1.防晒用品必不可少

  夏季学车最难熬的就是中午至午后的这段时间。由于紫外线过于强烈,时间长了就容易使得肤色变黑。因此防晒霜必不可少,同时防晒霜的涂抹方法是否正确也很重要。美容专家建议,涂抹防晒霜一定要均匀,临出门前20分钟涂抹一次,以达到防晒效果。学车期间除了脸部之外,颈部、手臂、手部和腿部都不可忽视。

  2.每隔30分钟要歇息一次

  为了防晒,很多学员都会整套武装:擦防晒霜,穿长袖衬衣、长裤,戴帽子、手套儿,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墨镜。夏天学车一定要学会防暑,最重要的是降低温度,以及保证自己在学车时处于一个清醒的状态。因此,每练习30分钟就应该到阴凉的歇息处休息一会。练车过程中若感觉到身体不适要马上跟教练说,不要硬撑着。

  3.白开水比饮料更解暑

  学车时最好喝天然矿泉水,少喝咖啡、可乐、果汁、纯净水、矿物质水。人体感觉疲劳是因为体内酸性物质的增加所致,而矿物质水和纯净水等人工水是酸性的,疲劳的人喝了这些水会起不到有效解乏的作用。另外,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让人保持精力充沛。

  4.着装尽量选择宽松的款式

  由于是夏季,因此衣服要以单薄、宽松、吸汗为宜,太紧的衣服不利于保持呼吸顺畅,也不利于身体往外排汗。鞋也最好是轻便的运动鞋,有的女学员练车的时候还穿着高跟鞋,不但踩油门不方便,就连上下车都有困难,更不要说开车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