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妈妈走了,爸爸不想你离开!”

发布时间: 2016-07-20 10:49: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昨天,吴功云站在女儿的病床边,满脸憔悴地说。

  车祸突袭这家人

  母女俩一死一伤

  吴功云家住稠江街道龙回新村,是一名普通的司机,平时靠替别人拉货每个月赚4000多元钱。妻子一直在家带孩子。夫妻俩结婚10年,育有一儿一女,生活虽不富裕却很幸福。

  然而,6月11日早晨的一场意外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妻子走了,11岁的女儿重伤在医院。

  6月11日早上七点,义乌下着瓢泼大雨,吴功云的妻子骑着电瓶车带11岁的女儿出门,在途经四海大道的斑马线时,被突然冲出来的一辆卡车撞飞20多米。随后,母女俩被送往医院。但因伤势严重,在医生切除她们的脾肾后,母亲依然因抢救无效后离开人世,女儿至今昏迷不醒。

  为了医治妻女,吴功云从出事至今,已经先后花费了40多万元的医药费,其中包括家中仅有的20多万元积蓄,以及亲友处借来的10多万元。但是,女儿的情况始终没有好转。而肇事司机方面,因为卡车只保了交强险,保险公司最多只会赔付10万元的保费。

  这些日子,作为家中经济和精神支柱的吴功云,因为忙于照顾儿女、筹措资金,日渐消瘦,却还是没能补足高额的医疗费用。如今,因无法借到更多的钱,女儿已经面临停药。

  女儿病情危重

  父亲不愿放弃

  吴功云的女儿叫思愉,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平时学习成绩很好,爸爸妈妈忙的时候总是在家照顾弟弟。据了解,思愉全身多处重伤,尤其是脑部,2/3的大脑坏死,剩下的部分也出现脑梗。脑部出血和炎症经过两次手术都没法控制住,已经没办法再继续手术了,目前只能靠呼吸机维持。

  但吴功云不愿放弃。他说,原先家里都是四个人一起吃饭,现在只剩下两个人。妻子已经离他而去了,他拼尽全力也要救下女儿。“妈妈走了,叫爸爸如何能眼睁睁看着你也离开!”

  得知这一情况后,义乌义工之家为小思愉发起募捐,呼吁大家一起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帮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让他们重拾希望。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义工之家了解到,捐款发起不到两个半小时,义工之家的支付宝和微信账号就已先后收到36943.82元。

  如果你想帮助这户家庭,可捐款至义工之家账号:

  -户名:义乌市义工之家公益协会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

  -账户:19645101040037589

  需注意的是,捐赠时切记要备注受捐人姓名:思愉,这样才能专款专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