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义乌居民光伏发电应用速度加快 2016年装机总容量目标150兆瓦

发布时间: 2016-07-26 10:4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龚正平)7月25日,义乌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下称“经信委”)公布了义乌市第一批15家居民光伏发电企业备案名单,标志着义乌居民光伏发电应用速度进一步加快。

义乌市第一批居民光伏发电企业备案名单
 

  为加强光伏行业管理,规范行业秩序,加快推进项目应用,今年6月,义乌市经信委颁布了《关于开展义乌市居民光伏企业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下发后,诸多企业的备案材料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目前,数目还在增长。“考虑到新的光伏发电企业近期将入驻义乌,接下来还将分批次对相关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公示。”义乌市经信委工作人员说。

  据义乌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义乌的居民用光伏发电应用来看,主要分布在城西街道、佛堂镇、义亭镇等义乌中西部区域。根据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在义乌市在册企业当中,有31家涉及光伏发电产业;而截至今年7月,这个数字就已经达到了66家。这也就意味着义乌今年涉及光伏产业的企业就新增了35家,增长率达112.9%。

  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义政发〔2015〕43号)文件显示,2016年,全市预计完成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150兆瓦;2017年,全市的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将提升至200兆瓦以上,全市可再生能源占比4%以上,并把义乌着力打造成为光伏应用项目省级示范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