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义乌一网友用电笔测试空调外机 结果让他惊呆了……

发布时间: 2016-07-28 14:3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祝露娜

网络图片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祝露娜)昨天,义乌某网友用电笔测了自己的空调外机,发现4台空调外机中有两台显示漏电。众网友也纷纷测试了自家的空调外机,结果不少网友家的空调外机都存在漏电情况。

  这种漏电情况危险吗?2015年7月,广西林川县就发生了一起空调外机漏电事故,一6岁男童在一家儿童摄影店门口玩耍时,攀爬放置地面的空调外机及护栏,瞬间被电击死亡,该事件引发媒体强烈关注。

  那么,空调外机为什么会漏电?市民该如何防范呢?

  “空调漏电的情况会比其他家电要多,空调安装要根据规矩来,随意安装会引发危险。”一位从业十年的空调安装师傅向中国义乌网记者说,“像这种外机漏电的情况,一般就是未做好接地线工作,或者是压缩机的线圈老化,辅助电器零件老化,绝缘不良。”

  空调外机一般不会发生漏电,空调外挂机机壳上的感应电一般不超过150伏,人碰到的话会立即感觉浑身发麻。空调有接地线、火线和零线三根线,最危险的就是火线。如果火线碰到空调外挂机机壳,而断路器又不能切断电源,这时,机壳带电就很危险。不少触电事故很有可能是火线碰到空调外挂机机壳导致的。

  对此,安装师傅说道:“我们都建议户主安装漏电开关,一般情况下,空调发生漏电情况,漏电开关就会跳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