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揭秘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 有这么多“规矩”?

发布时间: 2016-07-31 15:5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上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原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郑方贤来义乌复旦实验学校考察,就学校建设情况、开学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展开视察,并与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复旦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学校正在紧张筹备各项开学相关工作。

  根据义乌复旦实验学校2016年新学期工作思路,学校将依托复旦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义乌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底蕴,以开放的国际视野构建学校课程体系,以“素质全面、个性发展、开阔视野”为培养目标,通过主题必修实践课程和兴趣选修特色课程实现“因材施教、多元发展”。新学期开设五十余门选修课,一年级有十多门,包括乐高积木、健美操与舞蹈、足球、跆拳道、超轻土、围棋、钢琴等,目前选修课报名已经完成,“按每个人的兴趣来选择,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课程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学期工作思路中将“立规矩,促常规,形特色。”作为本学期目标,该负责人介绍,“立规矩”从老师开始,先立师德师风的规矩,八月一日将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每个老师需熟知学校章程,近三年发展规划以及各项制度。

  礼仪教育也成了义乌复旦实验学校新学期的第一课,在学校拟定的一份开学作息时间表中,各类礼仪课程排得满满当当,学校老师介绍,开学几天学校将通过微电影等形式开展入学礼仪教育,包括校园礼仪、家庭礼仪、社会公众场所礼仪,培养小学生学习一些必要的礼仪,对自我、他人,在学习、家庭和公众场所三种场合,吃住食行等多维领域中习得和运用礼仪智慧,使之成为精神饱满、情绪愉快、人际关系协调、言谈举止受人欢迎、讲文明、懂礼貌、有教养的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