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40年前被人领养 如今回义乌寻亲 爸妈,你们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6-08-02 09:4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佳丽 记者 刘军

“吴红艳”,现用名为白玉红

“吴和平”,现用名为白玉芹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义乌商报见习记者 王佳丽 记者 刘军)这几天,来自河北的“吴红艳”、“吴和平”跑遍了义乌数十个村庄,走访了档案馆、信访局、民政局等部门,她们头顶烈日心焦灼,心中一遍遍地呼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

  “吴红艳”出生3个月后被遗弃

  “吴红艳”,现用名叫白玉红,从小被养父白林旺领养。

  白玉红回忆,养父白林旺曾提起,她出生于1974年11月28日,1975年3月7日刚满3个月就被遗弃在苏溪一家医院门口,后来被好心人送到义乌市福利院,同年4月又被养父白林旺带到了河北邯郸,并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肖城寨村,至今已在那儿生活了40多年。白玉红被领养时,在义乌市民政局登记的姓名是吴红艳。白玉红说,养父母也不清楚“吴红艳”这个名字是不是她的亲生父母所取。

  白玉红的养父母不能生育,虽然当时生活不怎么富裕,但视她为掌上明珠。白玉红说:“养父是当地县里一家油棉厂的电工,厂里有粮票发,他自己舍不得用,都省下来带回家。当时别人家都有好几个孩子,吃的是玉米糊糊、稀汤烂菜,而我吃的都是白面馒头……”

  白玉红长大后,养父母拿出所有积蓄让她成了一个家,她丈夫是当地有名的木匠。为了照顾养父母,白玉红夫妻与养父母一起生活。白玉红有两个儿子,如今大儿子已结婚,小儿子在当地县一中读高一,成绩优秀。养父身体健康,养母两年前已过世。

  养母去世后,养父多次催促白玉红到义乌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可是担心养父的“感受”,再加上人生地不熟,白玉红始终没有成行。

  相约“吴和平”,一起踏上寻亲路

  今年年初,事情终于有了转机,白玉红无意中得知同村的白玉芹早年也是被领养的孩子,而且同样是在浙江义乌被领养的,她们两人的情况差不多。

  白玉芹说,她的年纪比白玉红大一些,1967年6月3日出生,1967年10月5日被遗弃在铁路边,之后被好心人送到义乌市福利院,1968年10月3日被养父白太金领养。在义乌市民政局的档案里,白玉芹登记的名字是吴和平。

  白玉芹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16岁时,她曾托人向义乌有关方面求助过,得到的回复是:请你本人过来,父母有线索。可惜当时白玉芹只因为从没出过远门,不知道义乌在哪里,也不敢一个人外出,寻亲的事就耽搁了。如今,白玉芹的两个儿子都已成家,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白玉芹今年已50岁,子孙满堂,养父养母都已经不在了,她寻找亲生父母的心愿也一天比一天强烈。于是,白玉红、白玉芹相约来义乌寻亲。

  为了寻找亲生父母,她们俩整整准备了两个月,还去当地公安局采集了DNA。今年7月1日,从未出过远门的白玉红和白玉芹,在白玉芹大儿子的陪同下一路南下,来到了义乌。她们到义乌后,跑遍了相关部门,但因为信息不足,4天后无功而返。7月16日,她们带着村里盖过公章的“寻亲证明”再次来到义乌,这次她们会待得更久。白玉芹说,如果能找到亲人,她就乘飞机回家。

  “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很幸福,只想在有生之年见见亲生父母,让父母知道,不管当年出于何种原因遗弃我们,我们都不会怪他们。我们只想找回那份缺失的亲情。”白玉红、白玉芹对记者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