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层层剖析补短板 积极打造美丽义亭

发布时间: 2016-08-26 09:1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自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义亭镇结合自身情况,迅速开展“晒短板找对策勇扛旗帜当标兵”大讨论活动。就义亭镇如何补短板、谋发展等问题,义亭镇党委书记龚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明确短板,树立目标。龚经开门见山,毫不避讳地表示,“现在义亭镇主要存在四大短板:一是有效投资进度缓慢,工业规模经济增长乏力,亟需新的增长点;二是农业转型艰难,低小散的经营模式还未真正破局;三是城镇发展较滞后,镇区规模偏小,辐射带动能力不强;四是城乡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

  “围绕这些短板,下一步,义亭镇将以‘农业重镇、产业新城、美丽义亭’为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健康食品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龚经表示,达到这些目标,义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即服务企业促转型、龙头带动稳增长;做强农业求突破,美丽乡村再升级;做大城镇促集聚,辐射带动求发展;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通过走访,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帮助辖区企业腾笼换鸟、确保新进企业落地投产,当好店小二。”龚经说,将全力确保首家落户义亭的全球500强企业正大中央厨房项目的顺利落地,发挥其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商会、义亭乡贤等资源,以商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储备一批项目。

  稳抓食品,带动旅游。“接下来,我们将以打造‘健康食品小镇’为目标,大力发展健康战略产业,特别是引进像正大、森宇等知名企业,打造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全产业链农业,向农业产业‘微笑曲线’两头拿效益。”龚经说。

  加强镇区建设,攻坚环境整治。针对如何加强镇区建设,义亭镇将以精品街区提档为契机,积极谋划03省道南侧区块开发,完善义亭新社区、金亭项目后续建设,拉开新镇区建设框架。同时,还将加大拆旧建新力度,积极推进义亭旧改二期、陈家旧改扫尾和集聚区建设;加快环镇北路、深塘路延伸工程建设,实施镇前街、深塘路、稠义路街景整治美化项目,提升城镇品位。在环境整治方面,义亭镇以评选环境“最佳村”“最差村”为契机,发动全镇干部群众整治房前屋后脏乱差,使老百姓共享创建成果;强化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夯实治水基础,狠抓治水问题整改,全面改善铜溪、航慈溪、缸窑溪水质;继续大力推进“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确保完成各项年度指标。

  此外,义亭镇将努力做好农旅结合的文章,发展高效生态、绿色有机的现代观光农业,实现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大力开发生态游、休闲游、采摘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并以市级精品村缸窑村,市级特色村上宅、先田为龙头,打造古村落文化体验精品线路、红糖飘香精品线路、铜山岩景区风情游,力求展示“义西乡村风情休闲带”深厚的人文底蕴;同时进一步推进田塘村空心村改造试点,力求解决危房户、特困户的住房问题,急百姓民生之所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