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稠城王庆明:有机更新我看行 补短攻坚看我行

发布时间: 2016-08-30 10:0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稠城街道是义乌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经济中心,其前身为稠城镇,后因义乌市行政区划调整,现如今为稠城街道。

  义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进一步明确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的工作重点,稠城街道上下亦掀起一次“学先进、树标杆、立决心、当标兵”的大讨论行动。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表示,“我们深感机遇难逢,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稠城将拿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干劲,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重启城市改造,补短攻坚,争做标兵。”

  明确短板 攻坚破难

  市委全会召开后,稠城街道迅速开展学习讨论,贯彻全会精神,丝毫不放松、片刻不懈怠。

  王庆明表示:“现阶段我们主要存在社会治理、城市更新、重点工作、队伍建设等短板。我们将树立‘一失万无、万无一失’意识,扎牢稳定防线。对此,街道会紧扣综合维稳、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出租房管理等几个重点,严查隐患、紧抓整治。同时,我们发动了楼道管理员、平安服务队、三工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全员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常态。此外,我们针对每个短板都制定了相应措施,特别是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市创建这几大块将全力改进。”

  有机更新助城市改头换面

  王庆明表示,“城市有机更新是我们稠城接下来的攻坚项目,8月23日,我们完成了遗留13年的原中心菜市场最后2户拆迁户拆除工作,至此,历时13年的原中心菜市场11户征迁遗留问题全部处理完成。”这是稠城街道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上的又一个重大突破,也为下一步全面启动起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此外,稠城街道将持续推进精品街区建设,大力实施工人西路、篁园路等7条街道进行立面改造,重点推进江滨四苑、词林四园、宾王商贸区三个区块的基础设施提档检核,全力做好03省道义乌段改建、城市BRT等重点工程,推动城市转型、提升。

  狠抓有效投资 稳抓经济命脉

  “稠城街道目前有35个投资项目,上半年完成有效投资3.98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8.62%。企业总产值23.9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6.16%。”对此,王庆明并不满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足项目考察、对接、落实地区块调查等工作,加强与部门协作,主动招商引资。”

  受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国家降准降息和利率市场影响,上半年经济发展略显乏力,这一现象将越发敦促街道抓好经济发展这条命脉,处理好“市场无形手”和“政府有形手”关系,引导新兴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

  队伍建设强 当好“领头羊”

  王庆明强调,“火车跑的好,车头要带好。这就要求稠城街道必须坚持党和队伍建设。对此,街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建责任,按市委全会提出的凝神、固本、强基要求,念好‘快、实、好’三字经,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稠城街道从干部层面出发,开展了4轮城市有机更新和6轮综治维稳工作的业务学习。在党员层面则广泛开展“党员扛什么旗,挑什么担”、“我要什么样的社区”等主题大讨论,奖惩结合,切实提高队伍素质。此外,稠城街道还创设了新团队攻坚工作模式,先行开展丰富的“三工”党员志愿活动等一系列具有稠城特色的党建行动,从自身出发,以点及面,切实当好街道的“领头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