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全市社区、行政村统一启用“中国社区”标识

发布时间: 2016-09-02 09:3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何庆丰

  8月31日上午,我市一家广告公司经过招投标程序,获得城区27个社区、500个行政村带有“中国社区”标识的社区服务中心标牌的制作及安装任务。据了解,今年国庆节前夕,全市将完成所有社区、行政村“中国社区”标志标识的安装。

  根据民政部关于启用“中国社区”标识的有关要求,我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城乡社区“中国社区”标识的安装、推进工作。在去年先期试点的基础上,从今年9月起在全市推开。

  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是去年完成“中国社区”新标识安装试点的7个社区之一,昨日上午,记者在与几位社区居民交流时,大家都对新标识给予了认同。他们说,以前社区服务中心的外观与卫生服务中心区别不大,缺乏醒目的标识,现在统一采用“中国社区”标识,既鲜艳又醒目,“中国结”更是喜庆,感觉相当不错。

  据了解,“中国社区”的标识,由图案与文字组合而成,以汉字“区”、挽手的人、联结的心和中国结作为基本造型元素,整体色彩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社区”标识已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进行官方标志备案。根据民政部要求,“中国社区”标识采取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城乡社区普遍使用。城市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和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示范单位将率先推广使用,社区办公用房、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主体建筑物的显著位置应安装永久性标识,村(居)务公开栏、社区宣传栏、引导牌和社区工作胸牌、桌牌等识别标志中应加入标识元素,与社区建设相关的书刊资料、会议活动可使用标识衍生品。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社区”标识是城乡社区的共同象征,展现了城乡社区建设蓬勃发展、城乡社区居民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启用统一标识,着力打造城乡社区一体化发展新形象,是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夯实城乡社区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地位,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有助于加快城乡社区服务规范化进程,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助于增强城乡居民社区认同感、归属感,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建设社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