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对照不足补短板 担负责任扛好旗——访市执法局局长鲍建平

发布时间: 2016-09-13 09:2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对照杭州、宁波等先进地区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鲍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执法局将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补齐“七大短板”目标,切实担负扛旗责任,按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金华第一的标准,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我们清醒认识到,现阶段的工作与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与社会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鲍建平看来,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与一些先进县市相比,精品城市建设缺少“亮点”,离“处处是景”、“美丽动人”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三改一拆”进入深水区后,随着拆违难度的加大,出现了畏难思想,拆违力度不够;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与面广量大的职能不相匹配,与“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执法装备不能满足执法工作需要,执法信息化、科技化水平不够;相关部门之间的职能边界不够清晰,协作配合方面有待加强。

  鲍建平认为,要勇扛旗帜当标兵,除了强化思想认识外,完善体制机制是关键,抓好整改落实是重点。针对存在的短板,该局将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明确工作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落实,形成“领导抓、具体抓、层层抓”的格局;针对每个短板制订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补短方案,明确补什么、怎么补、补到什么程度,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对补短板、扛旗帜相关工作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并纳入到单位和个人的绩效考评,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

  接下来,执法局要力争工作加码、进度加快,重点在全力推进城市十大“顽疾”整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

  一是当好十大“顽疾”整治的主力军。在巩固既有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继续通过源头管理、堵疏结合、联合执法、严管重罚、社会参与和强化督查等方式,深入推进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建筑垃圾、人行道停车、夜市秩序等“顽疾”的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二是当好“三改一拆”行动的攻坚队。大力强化规划违建、新农村建设违建、原拆原建违建管控,保持拆违的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针对缓拆违建处置、法院裁定违建处置等重点难点工作,与各镇街、相关部门配合协作,攻坚破难,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空间,确保“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当好服务保障民生的守护神。坚持以民生为导向,顺应民生需求,围绕民生热点,继续抓好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抽检,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继续抓好停车泊位施划、早餐点规范设置等工作,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四是当好深化执法改革的“践行者”。按照上级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稳步实施,全面推进,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配合协作机制,推进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抓好执法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效能,提升镇街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勇当深化执法改革的“践行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