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北苑朱金弟:五指发力狠抓建设 全力打造美丽北苑

发布时间: 2016-09-18 17:06: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祝露娜)“前阵子闭幕的义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上,会议提出了要‘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我们北苑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全会号召,针对自身工作,开展寻找短板、补齐短板工作。”面对中国义乌网记者,义乌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开门见山。

  对照目标 寻找短板

  “北苑是义乌市较新的街道,也是义乌的工业强街。但是对照补齐‘七大短板’的工作目标,现阶段的北苑,仍有两块较为明显的短板——工业经济和环境。”朱金弟说,“自2001年成立以来,北苑街道坚持工业优先发展战略,集聚了一批如华鼎、梦娜、易开盖等领军企业,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等多项经济指标位列全市前列。但是,近年以来,北苑街道经济出现下行趋势,经济后续发展动力不足,工业发展空间小,要在已有的成绩基础上取得突破并不容易。

  环境问题也是北苑打造“精品街道”的一大短板。北苑居民聚集、企业众多,集聚效应也带来了一系列环境问题,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排乱放等,环境质量与发展速度不相匹配。目前的北苑,要成为“精品街道”,需要在环境整治工作上加大力度。

  破难攻坚 狠抓征

  义乌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满足空港口岸开放要求,对改善义乌市投资环境、服务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发挥重要作用,项目征迁工作不仅改善征迁区块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可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动义乌城市有机更新。

  朱金弟表示,作为北苑街道的“一号工程”,北苑街道将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聚力攻坚,通过“整体谋划、分段实施、先易后难、逐个突破、连续突击、以点带面”等举措,加强与市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组织20个拆迁工作攻坚小组,深入群众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工作,确保征迁顺利进行。

  此外,机场路沿线的14个点“拔钉清障”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通过街道工作人员“5+2”、“白+黑”的努力付出,目前北苑街道征迁拔钉任务已经完成过半,后续工作街道将全力推进,着力建设义乌市的“迎宾大道”,为提升义乌景观献力。

  腾笼换鸟 发展经济

  “工业是北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可以说,工业强则北苑强。”朱金弟说,“我们要重点发展经济,针对北苑工业用地少的特点,积极整合现有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大项目落地,带动北苑整体工业发展。培育、壮大优秀企业,‘将围墙打开’,做好‘店小二’,助力规上企业发展。目前,北苑正在积极培育电商、物流产业,像网商创业园、幸福里等电商企业平台,我们要加大扶持力度,将电商教育培训等品牌做大做强,做出北苑特色,希望可以借助电商发展将北苑经济推向一个新的制高点!”

  同时,针对低产能、高污染企业,北苑街道也将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低小散”企业。利用一系列有力措施,倒逼企业转型,留下优质企业,剔除像纯出租类企业,腾笼换鸟,部分“低小散”企业要朝着“小而精”的方面发展。

  全面出击 优化环境

  “我们北苑,致力于打造一个让居民有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的街道,那就要在品质建设上下点苦功夫。”朱金弟强调,下半年北苑街道将围绕“精品街道”,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开展全面环境整治行动。

  “首先要严格取缔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对于道路破损、围墙斑驳等城市疤痕要逐一修复,对辖区内进行拆违建绿大攻坚,预计绿化覆盖面积达60万平方以上。”朱金弟介绍。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星级村(居)社区考评竞赛等活动,激发各工作片、社区及村(居)的环境整治工作活力,加快品质街道的建设。

  “北苑要成为真正的工业强街、品质新城,任重而道远,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干部队伍。”朱金弟表示,项目征迁、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就像五个手指,每一个手指都有各自的作用,并可通过配合来完成捏、拧、勾等精细动作。街道的工作不仅需要单指发力,还要彼此协作,发挥工作成效最大化。而干部队伍就是掌心,是街道工作成败的关键。北苑街道将凝心聚力,规范管理街道干部队伍,从严管理农村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抢干快干,奋勇争先,五指发力,建设美丽北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