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执法局鲍建平:凝心聚力补短板 再接再厉抓执行

发布时间: 2016-09-19 11:0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市各部门“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把补齐短板,狠抓执行力视为重中之重,这对我局这种执法部门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担当。”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鲍建平告诉记者,“如今在‘勇扛旗帜当标兵’的浪潮中,我局将抡起胳膊抓实干,攻坚破难去苦干,多动脑子用巧干,围绕全会提出的‘七大短板’,结合实际,推进重点工作,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实执法保障。”

  鲍建平向中国义乌网记者介绍,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包含市容环卫、市政管理、园林绿化、规划管理、建设、水务、渔业、农业、环保、工商、交通、卫生等多方面内容,面广量大,任务繁重。上半年,全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执法主业,加强规范建设,共办理一般程序案件4408起,是去年同期的1.17倍。违建拆除、广告整治、违停处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更是实现翻番,成效显著。

  “我局清楚地认识到现阶段的工作与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与社会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不容忽视的短板。如何让精品街区真正做到‘美丽动人’,如何让三改一拆度过瓶颈,如何提高执法效率、执法亲和力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要努力改进,奋力拼搏的方面。”鲍建平语气中透露着坚毅。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执法局要力争工作加码、进度加快,重点在全力推进城市十大“顽疾”整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

  一是当好十大“顽疾”整治的主力军。在巩固既有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继续通过源头管理、堵疏结合、联合执法、严管重罚、社会参与和强化督查等方式,深入推进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建筑垃圾、人行道停车、夜市秩序等“顽疾”的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二是当好“三改一拆”行动的攻坚队。大力强化规划违建、新农村建设违建、原拆原建违建管控,保持拆违的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针对缓拆违建处置、法院裁定违建处置等重点难点工作,与各镇街、相关部门配合协作,攻坚破难,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空间,确保“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当好服务保障民生的守护神。坚持以民生为导向,顺应民生需求,围绕民生热点,继续抓好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抽检,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继续抓好停车泊位施划、早餐点规范设置等工作,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四是当好深化执法改革的“践行者”。按照上级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稳步实施,全面推进,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配合协作机制,推进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抓好执法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效能,提升镇街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勇当深化执法改革的“践行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