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9-20 10:1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红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红盛)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王岐山署名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表在2016年7月19日《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的署名文章,均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党中央制定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动真格、见真章、保真效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和激发担当精神的思想利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勇扛旗帜、争当标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一要狠抓学习,入脑入心。要把学习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和G20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把问责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更好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以问责推动负责,以担当诠释忠诚。二要狠抓执行,真管严管。要聚焦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规定落地生根。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照问责条例规定,梳理责任清单,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聚焦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形成以问责管党治党的常态,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三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要深刻认识到,中央出台问责条例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问责,而是为了促进负责、落实担当。要结合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扎实抓好市场创新发展、深化改革试点、扩大有效投资、城市有机更新、招商选资引智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拆治归”系列组合拳,把义乌经济搞上去、社会搞稳定、政治搞清明。今年是换届之年,要严格按照问责条例规定,严明换届纪律,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触碰“高压线”者,依法依规,坚决查处,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