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甬进口直通打通贸易“任督二脉”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07: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徐玫 记者 黄玉洁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徐玫 记者 黄玉洁)近日,由浙江、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业务处室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义乌对浙甬进口直通工作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推进浙江、宁波两局推出的检验检疫监管一体化工作,进一步了解义乌进口企业的真实需求,为企业送上宁波进口商品直通义乌的便利化政策,为义乌进口贸易健康发展打通“任督二脉”。

  联合工作组走进义乌重点进口企业,与19家重点进口企业、近30名企业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工作交流,向企业代表详细解读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进口直通政策的出台背景、政策目标、办理流程以及相关便利,并认真倾听企业操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相关诉求,现场解答企业代表的疑惑,收集进一步改进进口直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进口直通是指对符合规定的进口货物,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根据企业的申报信息,对货物实施必要的查验和检疫处理措施后予以放行,货物直接运至目的地后,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后续检验检疫和监管。进口企业需满足一些条件才能申请享受进口直通的政策。

  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助推进口贸易健康发展,多次向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出便利化政策扶持的请求,最终通过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协调,为义乌进口企业送上了“政策礼包”:义乌辖区进口企业无需申请,可以直接享受宁波进口直通的政策。即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或物流情况定制个性化的通关流程,自主选择报检地。享受这一政策的企业在通关过程中,既能省时省力,还能节约成本。下一步,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将通过加强和口岸局沟通,优化流程,持续瘦身负面清单,进一步提升进口直通工作的有效性,积极回应企业的诉求,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