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阿里巴巴联手义乌供应链企业 助推义乌市场“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6-09-23 17:2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9月23日下午,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雷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助推义乌市场走向全球化发展。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小颖出席新闻发布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义乌两会上也提出,要鼓励商业模式创新,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

  海外仓其实就是为跨境电商在境外建立一个海外仓库。货物可以事先存储在境外的仓库,当买家网购所需商品时,卖家只需在网上操作,对海外的仓库下达指令,货物就可以从买家所在国发出,大大缩短了从国内发货所需要的物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

  王小颖说,多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促进市场繁荣,努力打造市场“百年老店”。义乌围绕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提出了市场创新发展的1年、3年、5年发展目标。这些目标的达成,离不开市场商户的创业创新,也离不开市场发展的顶层设计,更离不开市场发展平台的不断完善和升级。

  王小颖表示,雷鸟云商在海外公共仓、跨境物流方面有着丰富的运营资源和经验,阿里巴巴更是全球最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义乌市场集外贸、海外仓储、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海外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强有力地促进义乌市场拓展外贸业务,规避风险,解决融资难题,是对新型市场运作模式的有利探索。这次合作将为义乌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义乌海外仓联盟主席童昌茂说,雷鸟云商和阿里巴巴的“牵手”,将借助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分销平台,为义乌企业及市场采购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综合化的服务,实现跨境贸易一体化。未来商户可以通过阿里平台向海外买家展示推广义乌企业和产品,进而获得贸易商机和订单。

  雷鸟云商作为一家义乌本土企业,一直致力于为跨境电商提供专业的物流、仓储等一站式服务。雷鸟供应链投入大量资金打造“智能供应链”,将强大完善的电商物流体系和境外管理团队本土化的核心优势最大化。目前雷鸟云商与超过20000家供应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中国、迪拜、巴西等地建成超过二十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在德国、西班牙、埃及、巴林、乌拉圭和埃及都有自建仓库,其中西班牙巴塞罗那仓、德国明斯特仓以及埃及达米埃塔海外仓,都是浙江省级海外仓示范基地。而未来几年,雷鸟云商还计划在全球重点城市布局100个公共海外仓。

  此次阿里巴巴与雷鸟云商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解决商家分销问题,提高曝光率。未来商家入驻雷鸟云商位于西班牙、德国、迪拜、捷克、波兰、巴林等地的海外仓,将会优惠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分享阿里巴巴线上海外分销网络,更加有利于商家积累更多资源去拓展市场,扩大产品销售领域与销售范围,提升销量,从而帮助更多商家把义乌制造、浙江制造、中国制造推向全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