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首个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6-09-25 10:4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朱梦琳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梦琳)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9月21日上午,义乌市首个校园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在义乌市科技和劳动教育中心毛店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以前我局也一直有送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但是由于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受益的范围比较有限。”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室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很多学校都会分批组织学生前往毛店基地学习实践,因此将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设在毛店基地,借助毛店基地比较集中的教学资源,将食品安全知识送进全市中学生的身边。

  教育基地活动丰富、形式多样。设有展示室、食品讲堂、现场食品快检。在展示室学生可以了解到义乌地产食品,例如火腿、红糖等产品的制作流程、食用功效,对家乡特色食品有基本认识。展示室里还陈列着食品安全宣传板。“过期的食品是一定不能吃吗?”“我妈妈把蔬菜泡在水里一段时间真的可以有效去农药吗?”“你们会对市场上卖的吃的进行检测吗?”……现场学生在浏览宣传板的同时,也提问他们心中最感兴趣的问题,工作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专业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食品讲堂以讲课的形式,为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由市场监管局赤岸市场监管所指派食品监管业务骨干,定期为来教育基地学习的中学生开讲食品安全课程,内容包括食品安全重要性、如何辨别健康食品、食用不健康食品危害、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应急处置等,知识与实用性并重,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课。

  同时,为了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检测,市场监管局还安排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测人员为学生现场演示食品快速检测的流程和原理,对毛店基地采购的供应当天中餐的蔬菜进行快速检测。学生们好奇围观,睁大眼睛期待检测结果,检测显示蔬菜各方面指标无超标情况。“这样我们感觉可以放心吃了,这个快速检测还蛮有意思的,原来课本上的化学知识可以这么运用。”看到熟悉的知识在生活中得到运用,学生们纷纷表示食品安全其实近在身边,参观检测室受益匪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