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七彩上新塘村:春色满园关不住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0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记者 楼雅琪)一个月,“精致”两字恰如其分地形容上溪镇上新塘村的变化。上新塘村位于上溪镇十里桃花坞景区中心区域,有一百六七十户人家,每年桃花盛开时节车水马龙,农家乐、滑道等加分项让这个村子闻名遐迩。然而桃花时节一过,村内旅游人数就像过山车跌入低谷。上新塘村积极摸索如何推动乡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特效良方,因地制宜创建七彩村。

  8月12日,中国义乌网记者第一次踏进上溪镇上新塘村,发现这个村庄恍若糖果系的梦幻城堡,紫色、糖果红……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交织出美丽乡村图。墙壁上的3D彩绘也惟妙惟肖,为整个村庄增色不少。

  1个月后,中国义乌网记者再次来到上溪镇上新塘村,不禁感叹“春色满园关不住”。上新塘村变得更加精致,犹如上了妆的美人,芳容丽质更妖娆,秋水精神瑞雪标。陶瓷不仅仅是一个陶瓷,陶瓷罐上绘上了四色脸谱、绘上了梅兰竹菊。一点点的用心,一点点的上心,让一个普通的陶瓷罐披上了“文艺”的外袍,变成了一个艺术品。再插上各色的花,陶瓷罐上的文化与美色碰撞出一种令人心动的力量。墙壁上的绘画不仅仅是一副画,上新塘村以“怀旧风为主打”,墙壁上70后、80后一起淘童年引起了村里老一辈的共鸣。路边的指示牌也与村庄整体面貌化为一体,涂上了糖果色,让人不会跳戏。村内还保存着几幢流传下来的老旧房子,保存完整。路边有一根大树,树底下是石板凳,烧一壶茶,在这里闲聊、下棋,都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的趣味,就在于那种极为自然舒服的生活质感。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