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福田王俊庆:跑出“加速度” 提升“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6-09-26 16: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通讯员 蒋旭俊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楼金靖 通讯员 蒋旭俊)今年上半年,福田街道在有效投资、浙商回归、引进内资、政策处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在创业创新驱动、城乡环境治理、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明显的“短板”。根据义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七大短板”,福田在全街道掀起了“补足短板,勇扛大旗,争当标兵”的大讨论。

  “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下一步,福田街道将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干部队伍为抓手,以精品城市建设为目标,以‘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提高认识,提高标准,找准关键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争当标兵,跑出‘福田加速度’,提升‘福田新形象’。”王俊庆在接受采访时说。

  “房东经济曾经给福田人民带来福祉,但也阻碍了部分人的创业激情。”王俊庆指出,在新时期如何将房东经济转化为创业经济是福田发展的关键。“首先,我们要做好市场周边的环境改善,加快建设配套设施,做好生活服务,给经营户以及市民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其次就是树典型,广泛宣传优秀创业案例,如时尚创客中心、橙果电商等,以达到以点带面的辐射效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福田街道还要围绕服务市场,打造“百年老店”,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完善商贸金融服务配套,如仓储配套、社区停车场建设等,不断改善投资、居住环境,助推金融商务区的启动,给予创业者和就业者最大的支持。

  “招商引资方面,福田存在工业方面的短板,手中资源也不够丰富,该如何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投资成为了我们急需考虑的问题。”王俊庆说,“我们希望能够以商招商,利用福田人来招商,利用福田的文化优势来招商。比如说,我们就有与自己商会合作建立的‘招商储备库’。”福田作为义乌的一块投资兴业热土,必须要通过抓招商选资来精耕细作。为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增长,福田街道也做出了很多努力,目前,福田已与小闲在线网络游戏、中国携程网达成初步落地意向。至于招商引资的原则,用王俊庆的话来说就是“服务好已经招来的商,谋划好准备落地的商,争取好准备投资的商”。

  福田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在市场的带动下,福田老百姓深受福祉,但与市场的快速发展相比,福田辖区内的城市化建设显得较为滞后,农村的基础设施落后,违法搭建多,环境脏乱差现象仍然存在,与精品城市建设还有较大距离。“福田街道大部分地区属于城乡结合部,卫生、环境状况还有待提升。”王俊庆希望通过大拆促大改,加大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工作力度,在一定时期内让整个城乡面貌有较大改善。

  “我们还要把福田打造成医疗教育高地。目前,福田辖区现有及在建的医疗、教育项目有:浙医四院、复旦实验学校、加拿大枫叶学校、台湾再兴教育幼儿园、復元康复医院、未来养生休闲等众多项目。”王俊庆说,这些项目不仅能够助推福田发展,更能为福田本地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好处。

  对于如何“勇扛旗帜当标兵”,王俊庆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扛旗帜”不是几个人的事,“党员、干部、居民都必须跟上时代的潮流,解放思想。我们要建立机制来发动社会的力量,使得干部和老百姓的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扛起大旗。其次,我们要分类扛旗。班子队伍带头比武亮绩;街道网格长开展网格民情月度竞赛;提高村级组织战斗力,围绕创业承诺、征地拆迁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竞赛。以问责激干劲、推进度,建立随机‘抽查汇报+实地检查’工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街道将组建由部分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的指导督查组,深入各领域开展督查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义乌福田街道的标杆是深圳福田街道,我们要向标杆看齐,利用大项目带动街道大发展,加快推进金融商务区、欧洲风情街、韩国阳光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城市化进程;利用大路网建设谋划街道大格局,加快推进涌金大道、工人北路延伸、疏港高速、春风大道等重点工程交通项目建设,打通断头路,建成7纵11横的大路网交通格局,为群众带去便利。相信福田的明天会更好。”王俊庆对福田未来的发展充满着信心。

  (照片由福田街道提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