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后宅龚剑锋:全力推动“四大转型” 打造义乌“正门厅”

发布时间: 2016-09-26 16: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记者 沈颖洁)后宅街道位于义乌市西北部,地理位置优越,紧邻义乌民航机场,杭长高铁、浙赣铁路、03省道、杭金衢高速和疏港高速穿境而过。交通四通八达,是义乌通往市外的主要门户。

  作为义乌的对外窗口,后宅街道是如何利用自己的地理优势,“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的?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专访了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剑锋。

  化短板压力为改革动力

  “后宅不只是义乌的‘北大门’,更是义乌的‘正门厅’!”在龚剑锋眼里,后宅肩负着义乌窗口使命,是义乌高铁进出站的缓速区、杭金衢高速车流的集中区、民航低空的可视区。城乡建设、两路两侧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同时,后宅位于城市上风口,按照城市规划布局要求限制发展工业,加上电子商务冲击,拉链、胶带、毛纺等传统产业优势削弱,旅游、文化、信息等新型产业尚未形成支撑,产业转型压力巨大。

  市委全会召开后,后宅街道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并组织开展“三查三争”大讨论,进一步理清产业转型、城乡环境、民生保障、社会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五大短板”。通过大讨论,后宅街道更加清晰了自身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再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把后宅建设成为人流汇集、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都市门户”,人才集聚、产业高端、创业创新的“智创高地”,人居优良、和谐共生、生态健康的“乐活新城”。

  龚剑锋说,短板既是压力,也是方向,直面短板,才能奋力追赶。“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我们要压实扛旗的责任,提升扛旗的志向,树立扛旗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一流、全方位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推“四大转型”建义乌“正门厅”

  针对短板,如何补齐?龚剑锋心中早有规划:“转型!转型!再转型!”龚剑锋坦言,对后宅来说,转型是唯一出路,只有在城市、产业、社会和人的转型上下功夫,做文章,后宅才能走出自己的路子,做好义乌的“正门厅”。

  “具体来说,首先,就是要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念好‘三字经’。”龚剑锋说,一个是拆,就是要拆违章、拆危房、拆老区;一个是整,就是要着力整治污点、乱点和盲点;一个是建,就是全力推动建新房、建新区、建新城。

  “其次,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唱好‘三部曲’,一是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二是培育新兴产业,三是引进重大产业项目。”

  “再次,是加快推进社会转型,办好‘三件事’。”龚剑锋表示,第一件事是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第二件事是要推动管理机制创新,第三件事是要推动服务体系完善,打造民生实惠、和谐共生的社会环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加快推进人的转型。”龚剑锋认为,推动后宅转型发展,核心在于人的转型,关键要跑好“三大步”。“通过镇街干部担当,推动基层党员带头,促进群众观念更新,在后宅形成政治清明、社会清新、干部清廉的社会态势!”龚剑锋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