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盛秋平就防抗台风作出批示:对照预案落实各级责任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9-29 08:4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石晓平 陈红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石晓平 陈红盛)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正逐步逼近,省、金华市领导十分重视防抗台风工作,省委书记夏宝龙、代省长车俊,以及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市长暨军民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加强预报预警,及早部署,做好防御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昨日早晨,市委书记盛秋平就防抗台风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按照省、金华市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深入研判对我市降雨的影响,对照预案落实各级责任,把有可能出现强降雨带给我市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受其影响,我省温州、丽水、台州、宁波等地已出现大雨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气。我市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也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局地可能出现暴雨天气。

  我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部署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市防指办要求各镇街、部门明确防御重点,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切实落实基层防汛防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的作用,按照“网格化、清单式”管理要求,细化防汛防台责任,定格、定人、定责,按照“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要求,抓紧完善乡级防汛要素分布图和村级危险区人员避险转移图;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密切关注病险水库、山塘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加强高水位病险屋顶水库、山塘的巡查监测,根据度汛方案落实好各类在建工程防汛防台准备措施;加强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强化巡查、监测预警和农家乐游客的安全疏导,一旦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及时组织人员转移,以“村自为战”主动避险。

  对照预案要求,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城镇防台工作,提前落实好高空构筑物、地下设施和低洼易涝区域的防台防涝措施;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灾害的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工作,易出险的地段或区域提前预置物资、装备和抢险力量,随时待命;做好防台风宣传和信息报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短信、微信、微博、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将台风和强降雨信息及防范知识告知公众,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工作目标。

  又讯昨晚,金华市召开紧急防汛防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金华市市长暨军民主持会议。会议迅速传达省委书记夏宝龙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关于丽水遂昌山体滑坡灾害的批示精神,以及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的相关批示精神,听取金华各县(市、区)防汛防台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落实金华全市的防汛防台工作,特别是就重点防范地质灾害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盛秋平在义乌防汛防台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义乌的防汛防台工作再作强调部署。

  盛秋平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鲇鱼”台风带来的降雨造成的影响,加强分析研判,落实应急预案。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当前重点是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点的隐患巡查,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工棚场所等地的安全生产,同时也要抓好旅游领域的安全生产,做到“四个安全”一起抓。节前将围绕过一个吉庆祥和的国庆,结合“四个安全”再开展一次大检查,做到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全面胜利,确保全市人民安全过节、欢度国庆。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丽水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金华市紧急防汛防台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