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防台抗灾工作进入紧急状态 盛秋平:狠抓责任落实 深入排查隐患 提升应急保障

发布时间: 2016-09-30 09:02: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石晓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石晓平)昨日下午,全省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通报抗击17号台风“鲇鱼”和遂昌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工作情况,对防台抗灾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完善各项措施,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工情,坚守岗位加大巡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机制,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灾情做到早预警、早排除,加强重点薄弱环节防范,高度重视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全力打好防台抗灾这场硬仗。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金华市和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领导盛秋平、葛国庆、周丽水在市防指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盛秋平指出,近期我市受台风天气影响较多,14号台风“莫拉蒂”、17号台风“鲇鱼”先后影响我市,据气象部门预测,目前18号台风“暹芭”已经生成,自然灾害频繁,又恰逢国庆长假将至,对我市做好防汛防台抗灾各项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各镇(街)、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金华市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立即进入防汛防台抗灾紧急状态,一切以服从服务防汛防台抗灾为中心,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准确研判,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抢险救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盛秋平强调,安全隐患时刻存在,全市上下要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把问题困难考虑多一点,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扎实防抗台风。要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危旧房排查工作,及时排除险情隐患、转移人员;狠抓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和在建工程度汛安全,把交通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旅游路线的交通安全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对照预案落实各级责任,落实人员、物资到岗到位,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大综合防灾体系和应急设施投入,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关键时刻必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及时发声、敢于发声、精准发声,加大防汛防台应急知识的宣传培训,不断增强群众抗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确保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义乌不出事。

  据悉,受台风影响,自9月27日至9月29日15时,全市累计过程平均降雨40.8毫米,最大为赤岸镇70.9毫米,最小为廿三里街道22.4毫米。截至9月29日9时,水库山塘蓄水率在70%左右,全市没有发现灾情和险情报告,上溪镇楼角、马岭两个地质灾害点共转移群众35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