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小小画笔绘就爱心大梦想 义乌十岁女童捐助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 2016-10-09 08:5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0月7日讯(记者 祝露娜)10月7日下午,由义乌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关爱抗战老兵基金和义乌市图书馆主办,翰邦美术院、义乌市田田书画培训中心承办的“关爱抗战老兵·任书瑶书画义卖活动”在义乌市图书馆举行。

  今年10岁的任书瑶是义乌市艺术小学的一名学生,多才多艺的她酷爱绘画,小小年纪就获得过全国及省市的多项绘画大奖。此外,受父母影响,任书瑶还成为了义乌“义工之家”的一名小成员,常常跟着父母去各处献爱心。

  在去年的国庆阅兵仪式上,老兵方阵吸引了任书瑶的特别注意。“那些老兵年纪已经很大,有些老兵手都伸不直了,还在努力敬礼,让我十分感动。我的老师、父母也一直教育我,没有这些老兵的拼命付出,就不可能有我们现在幸福和平的生活。”当记者问到为何要举办这次活动时,任书瑶认真地回答:“这些老兵是为人民坚守的军人,也许下一个10周年庆典上,就见不到这些老兵了,我想用自己的一点力量来帮助他们,改善他们的晚年生活。”

  “当时她(任书瑶)跟我说了想要帮助老兵的想法以后,我告诉她等她绘画作品到了一定的数量,就可以拿出来卖,得到的钱就捐给这些老兵。没想到,我这么一句话,她就记在心里了,一直在为实现这个愿望努力。”任书瑶的妈妈说。从前年暑假开始,任书瑶坚持作画,至今已经完成75幅画,全部精致装裱进行义卖,其中有山水画、以人物形式表达动物的绘画等,童真有趣,富有张力,评价颇高。

任书瑶站在自己的作品前。

  据悉,义乌市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共有44人,他们已是生活困难、步履蹒跚的老人,需要整个社会的关爱。今年8月17日,义乌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设立了义乌市首个“关爱抗战老兵基金”,该基金专门用于义乌市抗战老兵的公益帮扶工作。

  在义卖现场,有不少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前来参观,认领义卖画作。当问及为何来时,一位家长说:“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在的孩子品德思想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再者,任书瑶小朋友的画也确实很好,拿回去装点家居意义非凡。”

  “今天(10月7日)是我的生日,以前我的生日都是爸爸妈妈帮我在酒店里过,但是这次生日我过得最开心,我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帮助义乌的抗战老兵,这是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任书瑶说,目前,义卖共筹得17800元善款,将全部全部捐给义乌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关爱抗战老兵基金”,用于帮扶义乌籍抗战老兵。

小朋友现场献爱心。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