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装备制造巨头竞逐商机 义乌装博会11月启幕

发布时间: 2016-10-11 08:40:5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杨京宁 记者 傅静之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台湾友嘉集团、日本SMC、苏州科沃斯电器、大族激光、广州数控、台湾鼎贞实业……这些代表中外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准的巨头,将在1个多月后会师义乌,共同见证2016义乌装博会的开幕。

  一年前,2015义乌装博会在4天时间里“吸金”近5亿元,吸引了近5万人次的境内外专业观众参会,意向成交额达到32.6亿元。

  配套活动再升级

  有了之前3届成功举办的经验,今年的装博会可谓厚积薄发。据介绍,今年装博会的目标意向签约金额在120亿元以上,其中省内制造企业装备采购签约金额不少于67亿元,省内参展企业装备销售签约金额不少于29.5亿元。

  为了增加配套活动的层次和效果,装博会特别重视配套活动的实用性。也就是说,能否真正为展会吸引到更多的专业观众,为展商带来实际的业务,是装博会前期工作的重点。据组委会介绍,在电商采购对接会上,他们将组织百余家专业采购商来到现场进行采购;而境外采购商专场洽谈会,将继续邀请发展中国家机电行业主管官员和企业家赴装博会采购洽谈;此外,央企采购洽谈会会继续邀请一些央企采购部门来现场进行洽谈。

  强化合作备忘录

  据悉,目前装博会负责招商的中国机电商会,已经与全球百余家行业组织和各国驻华使馆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全球107家商(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每个月都有近百条国外采购信息汇集过来,再由商会将这些求购信息发布给装博会往届参展企业。

  今年,参加义乌装博会的企业将继续享受这一福利,为期4天的展会结束后,他们的信息将继续留在机电商会的合作备忘录里,共享源源不断的商机。不仅如此,商会还将继续组织下游企业去供应商的厂房进行参观,如今年6月16~17日,来自家电、电机、电子、电器等领域的10余家会员企业的设备采购及工艺技术负责人员就曾赴ABB、史陶比尔和新松3家企业进行考察。

  人工智能吸眼球

  11月18日,“2016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也将与装博会同步亮相。核心亮点将探索如何运用VR、3D全息、视频直播等可视化技术,打造多维度、全景式、新视听的智能化会展新模式。

  此外,展会将首次面向全球发布首款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交互板卡,权威推介石墨烯分布式柔性传感(电子皮肤)技术,举办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全囯人工智能专利技术成果投融资洽谈会、中国十大人工智能产品评选暨颁奖盛典和全球工业智能云平台创新创业大赛等行业高端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