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发小结婚没空参加 发了200元当红包立马被微信拉黑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17: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国庆长假,也是各地婚庆活动集中的时期,不少网友说,“被集中的‘红色炸弹’炸得外焦里嫩”。10月11日,网友“男人好累”在义乌稠州论坛发帖称,一位发小国庆期间结婚,自己因为在外地赶不回来参加,就在微信上发了200元钱当做结婚红包,打算等国庆后回来再请他们夫妻俩吃顿饭好好聊聊,结果一句“锅底”(义乌话中兄弟的意思)还没发出去,对方就把自己拉黑了。

  “结婚才给200元红包,还好意思叫‘锅底’?”“有谁规定兄弟结婚一定要包个大的?”“我朋友结婚都包了3000元,这也难怪人家把你拉黑。”“嫌少让他把那200元退回来,当从来没认识过”……网友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跟着行情走,关系越好包越多

  兄弟结婚红包包多少,这个话题难倒了不少年轻人。“义乌这边结婚,你包200元就是看不起人啊,除非是很不熟的那种。”网友“李家大小姐”表示,根据义乌的“行情”,200元结婚红包实在拿不出手,况且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关系越好越要包得多,600元、800元、1000元或者更多,看自己,200元的话可能会让人误会,觉得你们的关系并没有那么亲密。”网友“卷卷0309”说,红包的多少代表情分的深浅,有时候人们在意的并不是红包的金额,而是通过这个金额表现情分的深浅。

  也有网友表示,虽然200元的确有点少,但因此把他拉黑,显得有些过分小气。“如果真的嫌少,就干脆不要收,收了红包又把人拉黑,是道德问题。”网友说。

  包是情分,不包是本分

  “我觉得红包,意思一下就行了。包了是情分,不包是本分。”网友“ZS911”表示,包200元钱没错,错的是收的人。人家既然包了,按道理收的人就不能嫌少,毕竟没有谁规定朋友结婚一定要包多少,也没有说朋友结婚就一定要参加,谁也不能通过人情标准限制别人不想做的事情。

  “这下好了,回去请他吃饭的钱也省了,这种朋友不要也罢。”有网友安慰,“微信拉黑错在对方,这位网友大可以看开点。”

  包红包,不如送点实用礼物

  有网友表示,红包的尺度很微妙,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关系,都是不一样的。与其犯愁红包的金额,还不如用点心,挑选一些实用的电器,或自己制作精美礼物,作为红包的代替品送给对方,也省得将来自己结婚的时候对方也为红包而发愁。

  也有网友想出了一个超前的办法:结婚红包里包张借条,上面写上金额,将来自己结婚、孩子出生、过生日请客的时候让对方把借条还回来。“如果对方真的着急用钱,可以拿借条来兑现。”不少网友对这个有趣的方法表示赞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