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进口贸易市场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08: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前天,一艘始发于中亚的货轮在经历40多天的航行后抵达宁波港。卸货检验后,一个装有1.6万瓶格鲁吉亚红酒的集装箱运往义乌,采购这批红酒的是义乌市安禾进出口有限公司。此前,该公司已深耕格鲁吉亚外贸生意13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后,他们又迅速拓展进口生意尝到甜头。

  良好信誉是订单的保障

  义乌市安禾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名叫朱井祥,黑龙江人。2003年,他和妻子李静来到义乌,跟随哥哥和姐姐开始从事外贸采购生意。

  10多年来,夫妻俩凭借精通俄语的优势,一直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生意。“我们负责带外商去义乌市场采购货物,如果义乌没有,就帮忙去国内其他厂家订货。”朱井祥说。

  其间,夫妻俩要先垫付市场商户的货款。外商只支付一定比例的定金等货物到达港口后,再支付余下的货款。“这中间一般有40天左右的时间差,对资金的要求比较大,也存在一定风险。”

  2004年,一名阿塞拜疆客户下单采购了10多万元货物。货物到港以后,对方没按照约定把货款汇来。“10多万元不是小数目,尤其是我们的生意刚起步,正是资金紧张的时候。”不过,夫妻俩并没因此拖欠其他商户的货款。此后,夫妻俩不再盲目接单,只选择有信用的客户交易。此后,两人继续按照约定先支付给商户货款。为了筹集货款,他们找遍了亲戚朋友,想尽了一切办法凑钱。他们的行为赢得了商户和客户的信任。良好的信誉成为订单的保障,即使近几年在外贸生意不断下滑的形势下,他们的生意一直保持平稳。

  进口贸易市场大有可为

  在这些外贸出口国家中,夫妻俩对格鲁吉亚特别有感情,每年至少要去一次。格鲁吉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也是世界葡萄酒发源地,其独特的陶罐酿酒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朱井祥结识了很多格鲁吉亚朋友。七八年前,一名格鲁吉亚朋友建议朱井祥做红酒进口生意,但他当时并没有太上心。“这两年,外贸出口生意整体出现不断下滑的态势,恰好国家又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在思考公司如何持续发展的时候,我开始研究红酒的品质和文化,并有意识地接触格鲁吉亚红酒经销商。”朱井祥说。

  为寻找适合中国市场的好酒,朱井祥去年数次前往格鲁吉亚。最后和当地一家信誉不错的酒庄达成了合作。

  去年12月,朱井祥订购的首批6000瓶格鲁吉亚红酒抵达义乌,用了三四个月时间销售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我第二批就订购了1.6万瓶,不到两个月就卖完了。”朱井祥说,这次运到义乌的红酒是他订的第三批货。

  “我看好格鲁吉亚的红酒,也看好国内的进口红酒市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我们与沿线国家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商品将通过义乌这个窗口进入国内,这个市场大有可为。”朱井祥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