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义博面对面②宗产贵:用做奶嘴的标准做浴垫

发布时间: 2016-10-21 19:2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祝露娜)今天(10月21日),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拉开了帷幕。本届义博会涉及14大行业,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在义博会现场,作为义乌本土知名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义乌市佳洁利塑胶有限公司的展位也如期亮相。

  “这是我们参加的第22届义博会,每一届义博会我们都不曾落下。”在中国义乌网义博会全媒体中心,义乌市佳洁利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产贵对中国义乌网记者说,22年与义博会一同成长,宗产贵见证了义博会的种种变迁,“义博会的会场经历了3次搬迁、升级,最早义博会是在篁园市场、宾王市场举办的,那时的参展商人数也远远没有现在这个规模。”

  佳洁利做到中国防滑垫第一品牌,宗产贵直言不易,“94年开始,我就一直专注于日用品行业,专注做浴室的门垫、地垫和防滑垫。经过20多年的努力,佳洁利进驻了国内各大卖场、超市,和跨国企业建立合作,靠的是我们对品质的注重和产品的研发。今年年初,我们就确立了以加强创新研发和转变商业模式为公司发展重点,加大对TPE、硅胶材料的使用。”

  访谈现场黄优鑫摄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浴垫都是采用PVC材料,而TPE、硅胶材料更为环保、性能更佳。“硅胶材料是用到奶瓶奶嘴、高压锅内圈,采用硅胶制作的浴垫无异味更安全,使用寿命上也更长。”经过数月的市场测试,新材料浴垫广受客户好评。“佳洁利争取在三年内,彻底告别PVC材料!”宗产贵信心十足地说。

  “20多年来我们一共有300多个模具和46个颜色,这对我们的生产管理、产品仓储以及客户的采购选择上都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今年,我们要对淘汰的、不受客户欢迎的、技术含量低的产品进行筛选、删减,精简到80个模具和7个颜色,保留经典、时尚个性的产品。”

  对此,宗产贵还不满意,开始关注起产品的文化内涵,“要与其他企业最大地区分开来,靠品质还不够,还要注重产品的文化内涵和人文元素。”宗产贵介绍,目前,佳洁利着手将旗下产品做一个系统性整理,开发主题化、系列化产品,在研发中融入文化主题,提升产品竞争力。

  谈到“义乌制造”,身为义乌市日用百货协会会长的宗产贵表示,义乌企业需要向品牌化转型,“我认为,品质是企业立足之本,企业不光要提升品质,还要对战略定位有所改变,提升科技含量,增加品牌价值,让‘义乌制造’闻名中外!”


访谈现场 黄优鑫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