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新华网】“浙江制造”借力义乌博览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6-10-23 15:3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博会浙江制造品牌馆。中国义乌网记者龚书弘摄

  正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主打“浙江制造”品牌商品,发挥义乌国际贸易便利化的优势,助推优质本土品牌“走出去”。

  走进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记者发现,“浙江制造”主题馆位于展会的中心地段C1区,既包括雅戈尔、方太等大众熟知的品牌,也有伟星新型建材、大华技术、巨石集团等行业领先者。

  在老板电器的展台,厨用电器智能化系统吸引了不少参会者围观。这一系统将油烟机、煤气灶、消毒柜、烤箱等厨房器具接入智能网络系统,运用公司自主研发的APP,在显示屏上即时展示火力、时间、菜谱等信息。

  销售员邵丽娜告诉记者,有些外国参会者对这一智能化系统很感兴趣,21日博览会开幕当天,有两位外国采购商在此停留良久,说尤其喜欢它的引导式菜谱功能,想用这一系统学做中国菜。

  在伟星新型建材的展台,应用技术工程师任磊刚告诉记者,这次博览会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它能让更多外商认识我们。”

  据了解,伟星新型建材主要生产家装聚丙烯给水管,目前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正向欧洲、南美等地拓展市场。由于外贸起步较晚,进入国际市场有一定难度,尤其是欧洲。“我们不打价格战,而是保证高质量,同时力推个性化产品,让产品形态更丰富。”任磊刚说。

  据了解,浙江省于2014年起开启“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目前共有34家企业通过认证,认证联盟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瑞士通标SGS、法国必维BV等9家国内外认证机构组成。

  老板电器副总经理葛皓告诉记者,“浙江制造”品牌的标准严格,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接轨国际标准,能够推动产品品质提升,促使良性竞争,对行业发展非常有利。

  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说,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着力改善质量供给,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正是增强质量供给的有效途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