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谢高华走访义乌校园 勉励学校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12: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昨天上午,义乌稠州中学教育集团迎来了一位受人敬重的客人———原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谢老走访了校园,并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勉励学校取得更大成就。

  谢高华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创始人,1982年他领导的义乌县委作出了正式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决定,并制定了“四个允许”的政策,首创了“兴商建市”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

  据了解,今年8月,省委书记夏宝龙走访义乌时,提出要大力弘扬“谢高华精神”,这是对谢高华老书记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谢高华精神”是义乌人民和衢州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谢高华精神”实质可概括为:实事求是的求真务实精神,无私无畏的创业创新精神,清正爱民的公仆服务精神。

  虽然离任多年,今年已85岁高龄的谢高华一直把义乌当做他的“第二故乡”,十分关心义乌的发展。

  饮水不忘掘井人,义乌人民也十分感谢这位老书记。前天晚上,中国科普作协科普文化交流委员会、浙江省商协会会长俱乐部以及金华市、义乌市科普作协同仁,义乌市场、新农村建设等站线的杰出代表等还专门为谢高华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寿宴,祝愿谢老健康长寿。

  昨天一早,谢高华来到稠州中学,并参观了民主路科普一条街。陪同走访的义乌市教育局局长王建新向老书记介绍了当前义乌老城区有机更新规划,以及稠州中学在有机改造中的项目。稠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华勇介绍了集团的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化教育的成果。

  据悉,稠州中学创办于1987年,其前身是义乌县城南中学。当时,该校的校址定点规划和土地征迁工作,是在谢高华任义乌县委书记期间完成的,他对这所学校有着深厚感情。

  当天上午9点半,谢高华和该校2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他在国旗下说:“义乌有一批办学优秀的学校。教育是立国之本,希望稠州中学能办成国家一流的学校、国际一流的学校,为国家培养有用人才、栋梁人才。”升旗仪式后,谢高华还题写了“国际理解,民族情怀”书法作品赠给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勉励学校谋求更大的发展。

  老书记如此关心义乌的教育事业,王建新代表义乌市教育局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向老书记表态:“谢高华精神”是义乌人民和衢州人民的共同财富,必将鼓舞义乌教育进一步深入推进“勇扛旗帜当标兵”大讨论活动,以安全稳定、创新提升为主线,进一步厘清办学定位,全面开展“找差距、强机制、创新业”主题实践活动,深化育人工作,培养品德优良、学识渊博、人格健全的新一代接班人,全面推进义乌教育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