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定制的工艺人像与样品不符 要求退货却遭到商家拒绝

发布时间: 2016-10-27 11:1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奎钱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奎钱)河南商丘的范先生,在义乌某工艺品商店花15000元定制了一批工艺装饰品,收到货后发现与样品不符,要求退货,遭到商家的拒绝。10月21日,市场监管局福田市场监管所成功调解了这起定制工艺品引发的纠纷。

  范先生在老家经营工艺装饰品批发零售生意多年。8月15日,他来到小商品世界——中国义乌,考察进货货源。考察中,福田街道长春某工艺品商店内的工艺人像吸引了范先生的目光,这家店的工艺人像制作工艺细致,造型逼真,经询问后价格也合理。范先生拿出了自己携带的样品,向该店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定做的要求,并付清了全款15000元。双方约定9月中旬发货,办好定制的一切手续后,范先生回了家等待货的到来。

  9月20日,范先生收到了所定制的工艺人像装饰品。乍一眼看去,这批工艺人像与当时自己提供的样品并不相像。范先生认为,这是产品质量问题,是商家没有按样品标准制作的结果,要求商家退货。商家表示,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是范先生自己提出的定做要求,导致成品看起来与样品有些不同。

  原来,为了让人像看起来更逼真,范先生在定做时提出为人像“上色”。样品是纯白的人像,范先生提出将人像的脸和脖子部分覆盖肉色涂料,衣物部分覆盖军绿色和天蓝色涂料。商家认为颜色的改变使人像的观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才让人觉得看起来不像,拒绝退货。范先生与商家沟通交涉了20多天,仍然达不成一致。

  10月20日,无奈的范先生来到市场监管局福田市场监管所投诉,要求退货,并要求商家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费用。

  福田市场监管所调解人员,立即与商家联系,约定当日下午双方当面调解。调解中,双方的态度都极其不好,各执一词不愿让步。快到下午下班时,调解仍无进展。由于双方都没有带相关证据材料,调解人员建议第二天双方带上合同、样品、成品图片,再进行一次调解。

  再次调解中,调解人员当场查看了双方所带的相关样品,范先生原先提供制作的样品全是白色的,光泽度好。成品是带有颜色的,确实与样品确实有明显的区别,改了颜色后的产品没有原先的样品好看逼真。范先生对成品上的颜色没有异议,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成品与样品的差异究竟是颜色引起的,还是成品本身有所偏差引起的。

  调解人员认为,一是改了颜色后的产品,颜色暗淡失去了亮光度;二是制作出来的产品人像与样品也确实存在些不同,与样品有些不像不逼真。二者结合在一起更使制作出来的成品与样品显得不像。

  经过摆事实讲道理,最后,双方都认可了调解人员的分析,表示自己有过错的地方,愿意让步调解。经双方协商,商家愿意当场补偿给范先生5500元,货归范先生所有,范先生表示满意。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