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买买买!最值一逛的森博会下周启幕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04: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龚喜燕

  第22届义博会本周二刚落下帷幕,11月1~4日,又一个国家级展会———第九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这个展会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市民前去“买买买”,可以说是家门口最好逛的展会。

  义乌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省政府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共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累计实现成交额297亿元,已由一个小型的区域性展会蜕变为全球最大的综合类林业展会,其规模、成效及影响力均居全国同类展会之首,成为开拓林产品国际国内大市场,推进林业产业国际化进程、拓宽林业产业转型空间的重要助推器。

  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展会规模实现逆势增长,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736个,展馆由上届的九个增至10个,展览面积增至8.5万平方米,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95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和展位数均创历史新高。展品主打“绿色、低碳、环保”,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总数达10万种以上。其中,森林食品、竹木制品、茶叶花卉等,都是市民最爱淘的。

  展会共设特色展区11个,除了第八届台湾农林精品展、第三届红木家具精品展、第六届中国木(竹)雕展、第五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展、林产品电子商务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铁皮石斛展、小木屋展等“老面孔”,本届森博会新设了“一带一路”主题展、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和国家精准扶贫展三个特色展区。其中,“一带一路”主题馆共有展位299个,吸引了来自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展品主要以进口竹木日用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红酒、水果、特色食品为主。另有人气很旺的台湾农林精品展区,设展位400个,汇集了南投县等地的2000余种台湾本土农林精品。展会国际化特色鲜明,为境内外农林业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抢抓绿色商机搭建了平台。

  首次亮相的国家精准扶贫展区,设展位27个,主要展示贵州、广西、云南等贫困山区的上百种纯天然特产和手工制品。搭乘森博会的绿色通道,该展区为特色林产品资源丰富的贫困落后山区打通了展示和销售环节,也为展会输入了更多绿色环保、原生态的优质林产品。

  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创意林业产品展和畲乡风情馆则是展会上的“颜值担当”。竹历史经典产品展汇集了一些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以及一些富含传统文化魅力的经典竹制品、老物件;畲乡风情馆重点展示畲族地区深厚的传统文化、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及绿色环保的各类林产品,将成为展会上的一抹亮色;创意林业产品展吸引了众多高校、个人设计师及优秀企业的创意作品,还有手工艺人现场DIY制作,或到“匠艺生活”一米市集淘宝,感受匠艺匠心和创意林品如何点亮我们的生活。

  此外,在市民最爱逛的森林食品展区,今年同样很热闹,省外不少展团将组团亮相,如福建有260个展位、黑龙江232个展位、辽宁65个展位、新疆46个展位,带来了茶叶、食用菌、野菜、香榧、山核桃、山茶油等当地最经典的土特产,让客商一站“买全国”。

  -配套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提升影响力和经贸实效,森博会期间将举办10多项高规格的配套活动,包括三大赛事:第六届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第五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第九届森博会红木制品优秀作品评选;两大论坛: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暨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中国森林休闲与健康高峰论坛;两场发布会:全国红木制品溯源保真浙江地区试点发布会、中国森林认证———生产经营性珍惜濒危植物经营认证发布会;两大经贸对接会: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和义乌市投资贸易对接会。另外,还有一台茶文化舞台艺术表演《南方有嘉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