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邮政快递业“招兵买马” 全力备战“双11”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04: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楼天喜

  昨天,记者从义乌邮管局获悉,义乌邮政快递业“双11”备战工作已全面展开,并陆续召开了旺季动员大会,各项保障工作正在井然有序部署中,以应对日益临近的“双11”旺季。

  据义乌邮管局统计测算,各快递公司“双11”前一个月日均总业务量约382万件,保守估计“双11”期间日均业务量将接近1000万件,是日常的三倍;车辆临增1125辆,增幅达45.9%;收派人员临增1338人,增幅达27.2%;操作人员临增1515人,增幅达49.8%;客服临增251人,增幅达34.1%。

  各快递公司大显神通

  据悉,为了防止快递过多而导致爆仓等情况发生,义乌各家快递公司已开始“招兵买马”,积极制定工作预案,全力备战“双11”。

  如顺丰快递,以抓业务、稳服务、保利润、合力战高峰为基调,从针对业务分析及应对思路、发件端应对、中转发运规则、仓库端应对、政策支持、驻场督战、问题沟通七大方面,全方位解决了员工、场地、车辆等安全问题。

  申通快递9月底就成立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双11”指挥部,由指挥部在“双11”期间统一调度公司资源,统筹安排“双11”工作。针对场地问题,该公司将新投入标准化的普洛斯仓库场地5000平方米,用于进港件操作处理,同时作为出港件备用场地;针对输送问题,该公司投入300万元,对原有输送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并将分拨中心输送带增加1500米;针对人员问题,该公司全面扩大机器自动分拣平台,快递小件全面投入自动化分拣,解决分配人员不足的问题。

  义乌邮管局多措并举解难题

  据了解,义乌各快递品牌企业统一搬迁至义乌快递园区后,园区内各企业外包车辆随意占道停靠现象较为严重,导致车辆进出不便。针对该问题,义乌邮管局积极参加由交警、行政执法部门、镇(街)等部门组织的协调会,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同时,告知各快递公司在周边道路安装监控探头,充分发挥集中监控作用,确保“双11”期间车辆能够进出方便。

  “今年‘双11’的业务量预计会较大,但到目前为止,各快递公司人员储备方面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义乌邮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建议各快递企业加大智能设备投入使用,提高科技化、机械化、信息化投入,减少对工作人员的依赖性。同时,建议“双11”期间提高工作人员的资金待遇,以吸引员工应聘岗位。此外,义乌邮管局将积极建议企业联系人才市场部门,通过各个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及早解决快递招聘难的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