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遮挡号牌被查后 跟交警“商量”能否扣一半分数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04: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义乌交警大队杨尚兴播报:生活中遇到事情,大家商量着来。但不是什么事都可以商量的,特别是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这不,车主张某在提出和交警“商量”时就被拒绝了。

  记者王旭航核实报道:10月20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义乌望道路的二手车市场门口,北苑交警中队民警通过电子眼监控发现,一辆黑色现代小轿车的车号牌被物品遮挡住了,民警把这一违法行为抓拍下来后,立刻和队员前往处置。

  现代轿车驾驶室里的男子看到民警和队员,慌忙下车走到车尾部,把遮挡在车号牌上的塑料袋拿掉,可为时已晚。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当场给予男子驾驶证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之后通知其到中队处理。

  10月24日,该男子来到北苑中队接受处理。据了解,男子姓张。他说,这辆现代轿车是自己刚买的二手车。10月20日,他开车去二手车市场办理过户手续,但到达二手车市场时,刚好是午休时间,于是想着先在车里休息一下,等工作人员上班了再去办理过户手续,不料遇到了交警。

  对于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结果,张某试图和民警“商量”。张某说,遮挡号牌是原车主让他这么做的,原车主也有责任,既然要处罚,两个人都应受处罚,可不可以每人记六分。

  民警对张某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次记12分。这12分是对违法行为人一次性记分处罚的,不能拆分开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