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公安局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6-10-28 15:1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资料图片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金华全市公安机关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三季度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后,义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以“微传达”形式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落实到每一位民警和协警,要求全局上下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认真谋划下步大部制改革工作,最大限度挖掘队伍潜能,全力以赴冲刺最末季度,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守牢底线,争当反恐“排头兵”

  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全局上下坚持“四抓”不放手:抓精准、抓情报、抓打击、抓防控,深入推进“巡处合一”“动中备勤”等新型警务模式,把防控工作推进到前沿,把反恐力量铺设到街面,大大提高街面见警率和人民群众安全感。

  同时,该局积极拓展“135”快速反应圈相关工作,针对重点区块不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特大安全事件。

  问题导向,夯实防控“基本功”

  用好G20红利。义乌市公安局对G20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充分总结,进一步固化工作经验,并认真梳理了G20工作期间发现的各类短板,制定出台了义乌市公安局《G20峰会安保工作创新性经验做法固化清单》和《G20峰会安保工作短板问题清单》,将各项固化提升和补短措施细化落实到各个部门和警种,并要求定期上报进展情况。

  做强出租房抓手。在争得市委市政度的全力支持下,义乌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出租房屋规范化管理工作,扎实摸清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底数,通过智能门禁系统、微信申报系统等现代化模式,加大对出租房内流动人口的登记力度和管理效能,并通过打击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落实房东业主主体责任,真正让房东主动参与到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中来。

  加强群防群治工作。义乌市公安局加强壮大治安信息员、“同年哥”志愿者等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治安信息收集、巡逻防控、矛盾调处、协助网格基础管理等工作,努力把群防群治组织建设成为预防违法犯罪的中坚力量。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义乌市公安局加大对各类重点场所、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加强民爆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的管控;严格各项安全事项审批,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大型活动一律不予批准。

  不遗余力,当好发展“护航舰”

  一是维护经济秩序稳定。按照“经济要搞上去,社会要搞稳定”的总体要求,义乌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猎狐”、问题楼盘处置等经侦工作,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最大限度挽回各类涉案财产损失,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护航重点工程。义乌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三改一拆”、征地拆迁、涉众型案件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和不安定因素,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滚动排查调处制度,及时掌握各类预警信息,积极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做到“发生即发现、发现即报告、报告即处置”。对恶意阻挠施工等恶性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依法予以打击。

  三是做好大型活动安保。针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义博会”、“森博会”、“义马”等大型活动,义乌市公安局提前制定安保方案并报市政府下发,落实全市各部门相关责任。局内部专门召开部署会,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思路,把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重拳出击,打赢年度“收官战”

  一方面,积极开展“秋风除恶”专项行动。义乌市公安局加强排摸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为明年农村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建立打黑除恶信息共享平台,定期组织各办案单位进行会商,深入研判分析,扩大打黑战果。对重特大涉黑涉恶线索、案件,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逐级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充分排除外界干扰,确保办案质量。

  另一方面,强化治安突出问题整治。义乌市公安局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严厉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把斗争锋芒对准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黄赌毒开展常态整治,有针对性地加以冲击和打击,防止形成热点、看点、焦点。

  再一方面,严打侵财类犯罪。义乌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利剑2016”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制定四季度打击侵财案件行动方案和考核评估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各部门警种职能优势。加快反诈中心建设,遏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强化合成作战,完善部门警种间的联动机制,充分提升打击效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