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一盏灯卖1000多欧元 热销欧美的高颜值竹灯亮相森博会

发布时间: 2016-11-02 17:3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区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毛旭倩)竹子,曾是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必备材料,也是古代文人墨客的寄情之物。在大自然中,它挺拔高冷,到了居室中,它便是人们寄情山水的器具,而到了手上、嘴边,它又是高雅的乐器以及鲜嫩至极的特色食物。

  在义乌举行的第九届森博会上,丰富多样的竹产品让人们眼界大开。本次展会首次设立的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区,共设展位93个,汇集了众多高颜值、富含传统文化魅力的经典竹制品。

这个款式的竹灯在欧洲售价上千欧元

  设计为王安吉竹灯在欧美受热捧

  “这款颇有设计感的竹灯,在欧洲的售价可以达到1000多欧元。我们的设计常常被其他设计机构仿冒,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出来推介。”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C1馆的显眼位置,“高颜值”的竹艺灯饰十分抓人眼球,企业负责人周文国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做竹灯十二年来,设计越来越成为产品竞争力的核心。公司有独立的设计团队,并且与欧洲设计师有合作,每周都出新品。周文国说,目前他们的产品多数已申请了国家外观专利,销售市场遍布欧洲、北美、中东及东南亚地区。

安吉竹灯

安吉竹灯

  传统翻新竹产品的革新之路

  除了汇集50个展位的安吉林业馆之外,竹历史经典产品展区内看点满满,传统竹制器具、家具、手工艺品,既有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也有各地特色的明星产品。

余杭竹笛

  90后小伙施飞云来自“中国竹笛之乡”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刚结束上海的展会,便马不停蹄赶到义乌,他代表余杭迪乡竹笛专业合作社来这次展会做推介。“笛子是国内外都有的乐器,有7000多年的历史,现在国内各大音乐院校的教授老师用的笛子,百分之九十都来自中泰笛乡,这次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竹笛。”施飞云说道。

  一盏竹灯,一根竹笛,一张竹纸,从古至今,功能未改,工艺不断进步。

竹制品

竹制品

安吉竹灯

富阳竹纸

古董首饰盒1931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