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对话·森博会⑥潜林英:金色山茶油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6-11-02 18:3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祝露娜)第9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已于11月1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丽水市缙云县仙都山茶油有限公司的展位上,金灿灿的山茶油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

  “我们都是农民出身,所以仙都山茶油有限公司是一家地道的‘农民企业’,发展山茶油事业,为农民谋求福利,解决我们农民的问题。”缙云仙都山茶油有限公司负责人潜林英对中国义乌网记者说,“这是我参加的第九届森博会,我记得第一届的时候我还是在丽水市林业局的要求下来参加的,没想到效益不错。此后我每一年都不落下,今年还扩大规模申请了四个展位。”

  提到山茶油,潜林英的话匣子打开了,“山茶油是一种木本植物油,健康天然,特别适合三高人群食用,是现代人理想的食用油。和时下流行的橄榄油比起来,山茶油的营养价值有过之而无不及,并且更适宜中国式饮食,性价比也高出许多。”

仙都山茶油展位

  据了解,山茶油是我国特有的传统食用植物油,油茶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身,对于推进山区综合开发、保护粮食耕地、维护国家粮油安全、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改善人民健康状况、加快国土绿化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现在,市场上鱼龙混杂,不少商贩卖山茶油都是以次充好,而我们公司始终坚持品质第一,要生产缙云最好的山茶油。”潜林英说,“我们从农户那里收购来的油茶籽需要经过验收、计量、干燥及冷却后储存,促进油茶籽后熟。预处理后,再进行冷榨和油渣分离,确保产出的山茶油质量过硬。”凭着诚信和品质,仙都山茶油有限公司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一年要消耗几百万吨茶籽,成功提高了当地3000多户农民的收入并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就业。

  说起森博会开幕第一天的收获,潜林英十分满意,“不少市民都对我们的山茶油有兴趣,还有不少是我们的老客户,吃我们的油好多年了。目前我们也接到了几个经销商的意向申请,就在刚才,有一个外贸客商也和我们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总的来说,森博会我们收获良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