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助力义乌智慧城市建设 信息、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19 20:04: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毛旭倩)11月18日开始,与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同期举行的2016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十分“吸睛”。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作为本次“智博会”承办方,展会期间,研究院院长黎羴接受了中国义乌网的专访。

  “去年第一次来到义乌,已经跟装博会合办了第一届中国义乌人工智能博览会。今年我们带来的更多是生活类的互动方式更丰富的智能科技产品,有来自全国100多个公司的近200样智能科技产品。”黎羴说,随着对义乌的了解更加深入,今年“智博会”的展品更接地气。展会前两天也吸引了许多客商、市民的关注,目前来看,至少从人流量上远超去年。

智博会上让你能随时随地演奏的AeroBand空气拨片

  据了解,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是由中国华录集团、北京邮电大学和义乌市政府以“1+1+1”(央企+高校+政府)的创新模式,发挥三方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物联产业、科教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全面合作,打造智慧创意全产业生态圈及企业集群的产业运营商。

  黎羴说,研究院来到义乌不到一年时间,搭建了“一个研究院、一个科技园、一些示范工程”的框架,在义乌有所耕耘。本次装博会期间,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众创园动工建设,首期开工面积95亩,计划在一年到一年半时间内建成一个高科技的以科技产业、智能产业聚集为目标的科技小镇。此外,在政府的支持下,研究院完成了一些重点示范工程,参与了义乌的智慧公交设计,完成了义乌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及宾王市场的整体规划、BRT工程设计等。

  智能科技在未来是一个很大的产业,黎羴表示,未来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将更好地结合央企、高校、政府的力量,结合产业、技术、资本的力量,为义乌在信息科技、智慧城市等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1:20模型

国内首款智能篮球

VR娱乐机

CVtouch智能化的黑板

喵呜科技空间影像互动游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毛旭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